柳传志:我自己的中国梦超出了原来的预期

2014-05-18来源 : 互联网

柳传志,生于1940年代

柳传志,1966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毕业后任职于国防科工委十院四所和中科院计算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北京计算机***发展公司创始人之一。2009年9月任联想控股公司董事长。

亲笔撰述:柳传志

关于一生

1984年底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创办了联想的前身。

我1944年出生上海,祖籍是江苏镇江。

1949年我们全家举家搬迁到北京,我在北京上小学和中学。

1962年在西安上大学,就是现在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966年我大学毕业,后来*****,被分配到成都国防科工委十所,就是茶店子那里。

1968年秋,当年分配的大学毕业生全都分配到广东珠海农场接受***的再教育,到那里劳动。

1971年的时候,我重新分配到北京,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工作1976年*****结束,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1984年底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创办了联想的前身。

关于青春

我大学毕业,对人生和社会的看法就像瞎子摸象一样。

我的青少年时期是在**之前,当时那个阶段的人都是这样,天天向上,充满朝气,理想坚定,坚决听党的话听毛主席的话。虽然当时的社会物质很匮乏,但是人们的思想很单纯、很想进步。1961年我到了军事学院,那时候我17岁,积极要求入党,怎么要求也入不进去。当时有一个劳动模范叫时传祥,因为掏粪掏的得很好而受到表彰和尊敬。我们向他学习,我们也去掏粪,改造自己的思想,解决缺乏贫下中农感情的问题。好事情做完不写日记,也不告诉任何人。

在1966年之前,我都是一个学生。1966年,我大学毕业,对人生和社会的看法就像瞎子摸象一样,摸着是一个象尾巴,大家要向人介绍整个象是什么。

**一开始,我是积极响应的。但是1966年10月之后,我开始受到多方面影响,比较怀疑和迷茫。当时其他人还很坚定,但是我开始迷茫,觉得可能有很多历史遗留的矛盾通过****。我很快有了自己的想法,心如死灰。直到1973年,***又出来了,我心里开始活跃起来。1976年,开始批邓,我的悲哀转成了愤怒。

关于时代

每个人的梦和中国梦就会连在一起,变成深层的追求。

到现在,我已经经历过现在的年轻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也承受住了我年轻的时候做梦也想不到的富裕生活。

1970年代,我和太太曾经梦想老了以后能不能买辆三轮,我拉着你去旅游,我当时的*高储蓄才80块*。

今天的富裕生活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当时的想象。我生活在中国历史时代的拐点上,希望有可能看到中国在全方位成为世界上*受尊重的国家,这是我衷心的希望,希望我能够活着看到这**。

我觉得,未来的十年,中产阶级的大量增加会让内需消费拉动中国的经济。以前老百姓没*怎么拉动内需?根本不可能。如果今天有一个顶层设计,系统设计之后,真的能够做到让社会公平正义,有15亿人口的中国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