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创业与创新

2014-05-18来源 : 互联网

程路:把创意从过去传统价值连城的文物和艺术品等同起来,一起来进行拍卖,这本身就是一个创意。这是对创意文化、创意产业的一种弘扬和推动。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点子很好。

现在世界经济正在进行更深刻的,新一轮调整,中国经济在呼啸的高速前进了35年之后,从去年开始已经进入一个中等发展的速度,这样一个速度,恐怕会有一个相当的周期,我们要来适应这样一个形势的到来。这样一个经济的发展是现在形势的需要,经济发展到现在,必须进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方式。

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方式的法宝是什么呢?就是创意、创业、创新。要想保持中等发展速度也不是很容易的,进行可持续发展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去年在一种摸爬滚打的过程中,我们依赖“克强经济学”,这样一个很**指导调控走了过来,今年仍是个未知数。今年1、2月份工业发展指数,城镇供应指数和零售指标,三项数额十分之难看。在这种情况下,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方式还要不要做呢?应该坚定不移的做,应该从创新创业中,从提高内升模式来着想。从这个角度来讲创新、创业是非常重要的,是下一步保持经济能够持续以中等速度增长十年,乃至二十年的一个有利**。也是完成转变经济方式,达到*后建设全面小康目的,实行中国梦的一个有利的驱动。

第二,创意、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和主力军是谁?我想就是民营企业、私人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家,以及正在萌动的那些青年创业者。有的创意人可能也有这种或那种抱怨,社会对他们还存在一些偏见。其实环境很好,创业的前景很好,特别是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讲,这次***三中全会关于改革的决定,里边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给了诸多的利好规定。比如对民营企业,*****从所有权的角度上有更新型的认识,指出对国有企业,**经济和民营经济都是同等重要,都是重要组成部分。“都是”二字,对于民营企业来讲,规律国有企业来讲,就没有分出老大老二,国有企业再也不是老大了,民营企业也不是小弟弟了,都是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来讲,对他们的财产都同等的保护。在这样一个条件规定之下,三中全会之后,企业对创业注册增长非常之快,其中民营企业达到了30%。就是一千万民营企业和四千万个体工商业者,如果他们都进入创业的领域,都在创业、创新这条道路上发展,去想办法、出主意,对创业创新会有很大的推动。

第三,创意需要呼吁**给予更多的关注,**一个更好的环境,给予政策上的保护,同时社会对创意的合法权益给予应有的尊重。去年是互联网金融的元年,互联网金融的横空出世,*了传统银行的一份生意,央行前段时间作出规定,对于互联网金融,对于二维码支付有叫停的动作。对于第三方支付,对于量入和量出都做出了规定,比如一次交易只有一千块*,一年不能超过一万块*。这个叫互联网金融创业者很沮丧,也让享受到了这方面利益的广大网民很不满。毕竟银行里只有百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