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最看好的3大创业方向

2014-05-18来源 : 互联网

10年前在中国创业,只要做得像样都能*到*,而如今任何一个行业都弥漫着竞争的硝烟,想要出类拔萃很难。这样的定律同样适用于如今的投资界,虽然现在的机会越来越多,但VC/PE是一个周期长且由价值投资驱动的行业,更多时候所谓的投资方向得敏感于市场需要什么,据此快速调整。

在经历一轮疯狂、浮躁、喧嚣的调整后,迎来了后疯狂时代,眼下投资人究竟该投什么又一次成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

医疗健康——投资界的常春藤

投资人*看好的3大创业方向

投资机会:

受人口老龄化、新医改政策的刺激等因素影响,医疗健康行业投资活跃度的逆市上涨显示出了这一抗周期性行业在经济下行期间的投资价值。

投资方向:

从细分领域来看,医疗器械和医疗健康连锁服务业是两个主要的方向。

投资分析:

进口替代的大趋势正在主导整个医疗器械行业的投资价值。何为进口替代?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旭波以机构早期的投资项目奥泰医疗为例,其投资初衷是希望中国团队能做出一个**产品来打破进口垄断的局面。从2010年企业做出****台超导5T的核磁共振,到开始被国内医院接受,并慢慢地促使产品质量差不多的GE、西门子、飞利浦这些**产品把价格降下来,胡旭波说这就是一个进口替代的过程。“进口替代是很大的一个趋势,目前很多行业尤其是**医疗行业,90%是进口,我相信这个数字会降到40%~50%,但前提是需要找到一个很强的团队来做出跟进口产品一样质量的产品。”

曾对医疗器械有过深入研究的奥博资本联合创始人王健认为未来这一细分市场在具体品类上也有颇多机会。“在医疗器械领域,比如涉及创伤**方面的产品,国内企业已占据了国内大多数市场。但是像人工关节、脊柱这些产品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此外,医疗健康涉及的连锁性的服务企业也越来越多地进入投资人的视野。达晨创投总经理屠铮曾考察过肿瘤类、美容类、齿科类等专科医院,他发现一些对医生或是昂贵的设备依赖比较低的医疗服务机构是个理想的投资标的。在他看来,这种容易复制且不需要太大投入的专业医院连锁未来催生的机会将更多。

TMT——互联网不只是一张网

投资人*看好的3大创业方向

投资机会:

高原资本执行董事姚亚平说,“未来互联网的投资机会**是纯粹的互联网,纯粹的信息流,而是会越来越多地向每一个行业去延伸。”

投资方向:

如果要在TMT领域寻找其中的香饽饽,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必定*当其冲。

投资分析:

在腾讯投资执行董事林海峰看来,互联网是一场革命,这个革命的力度可以跟电力革命相媲美。“当电产生以后成为*头的不仅仅是GE这样的发电公司,它还催生了一大批的行业。不管是做灯泡的,还是生产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用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