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世界最大恐龙化石 高达7层楼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阿根廷近日大仙高7层楼,重14头大象的恐龙化石,破世界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上*大恐龙化石。根据阿根廷古生物学家推断,此个世界*大化石很有可能是迄今为止地球上*大的生物。此个世界*大化石目前尚未命名。

古生物学家依据恐龙的大腿骨推断,恐龙体长大约40米,身高约20米,体重可达77吨,相当于14头非洲象的重量,比庞大的阿根廷龙还重7吨。古生物学家说,他们一共发掘出150块骨骼,全部“状态完好”。这些骨骼据信属于7头恐龙。这些恐龙应该是一个新种雷龙。依据骨骼化石周围的岩石来判断,它们生活在白垩纪晚期。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古生物学家的话报道:“依据骨骼大小,我们判断这里的恐龙比以往所知的大型动物都要庞大,这一新种恐龙是已知地球上*大的动物。”这家媒体的一个录制团体已经前往发掘地,捕捉阿根廷古生物学家出土化石的镜头。

*大恐龙化石打破世界纪录

“以骨头的大小来看,我们可以判断,这些恐龙超越目前已知所有大型恐龙,应该是地球上会走路的*大型动物,”波尔说。“这批恐龙从头到尾长约40米,身高约20米,相当于7层楼那么高。”

波尔介绍,新发现的雷龙体重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它们的体重约77吨,相当于14只非洲象的总和,比原世界*大恐龙纪录的保持者、同样在巴塔哥尼亚地区发现的阿根廷龙重7吨。

根据周围发掘出的石头年龄数据,考古学家推测,新出土恐龙大约生活在9500万年到1亿年前(白垩纪晚期),活动地点是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丛林,属于草食性动物。

目前,由200多人组成的阿根廷考古团队还在全力进行化石的挖掘保护工作,预计全部工作完成还需要半年时间。考古学家相信,他们还会在附近发现更多的恐龙化石。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