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建议创业者不要在传统的产业上发力<、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刘永好认为,在创新不断变革的时候,我们能够抓住新的机遇,但搞一个新的东西他没有我也没有,我们都没有想到的说不定就赢了,做传统企业,前面已经有公司形成了规模,竞争加大。

他指出,实际上任何时候创业都不是有机会的,关键是我们怎么去把握这个新的变革、新的机会。

以下是文字实录

宗庆后先生在这儿,我相信他准备得比我好,大家都在做准备确实是这样的。在新的格局下,国家经济还要发展还要投资,经济还要前行还要按市场的规则去做,靠谁?我觉得民营经济是个主要的依靠对象之一,民营经济将会以国有企业和其他的所有制的企业一道,为中国的经济建设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我想这或许就是改革的逻辑。

在这方面我们其实还是有好多的故事要讲的,刚才讲到了当初公社书记把我们给“枪毙”了,第二次县委书记说搞知识分子下农村去是可以的,给鼓励,搞专业户给肯定,就有了我们的发展。那个时候政策确实不好,但是市场太好了,我们想做什么?装音响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养鹌鹑吧,也**,我们一养养了****,种蔬菜我们也**,养猪、养鸡我们都**。因为在商品短缺时期什么都缺只要你有什么都**,你认真、脚踏实地什么都**。那个时候是这样的,但是风险也非常大,因为银行不给我们贷款,我们跟亲友借,到年末了人家都要还,我们还不出来没办法,甚至*困难的时候我们曾经想过要跳岷江或者是跑新疆,好在那个时候没有跳,不过跳下去也没有问题,我游泳挺好的。以后我们发展得非常好,很快成为了鹌鹑大王****了。我们发现鹌鹑毕竟是一个小产业,转产饲料我们就开始做饲料。我们开始做饲料的时候那个难,以后国家是双轨制粮食要票。

我们用鹌鹑蛋换票,人家告我们说这几个小子走资本主义道路,拿鹌鹑蛋换国家的粮票,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差点把我们抓起来,好在粮食改革开始了,这个事放松了一点点,还有有关的**保了我们一下,否则我们今天就不在这儿了,早就成为了烈士了。后面我们国家粮食统购统销取消放开了,那时候全国的饲料厂都是国有的粮食系统的,放开了以后他们不知道怎么办因为他们没有优势了,而我们靠市场拼搏非常有优势,所以国有的粮食局饲料厂开始倒闭,我们不断地收购。有一段时间我们收购了国有30多家饲料厂,但有一些不愿意我们收购,觉得民营企业凭什么收购我们啊?我们再怎么样才是国有企业。前不久我们清理了一下,凡是我们收购的20几家企业全部都做得很好,国有资产得到了保值增值。凡是那些不同意我们收购的,当时没有不干成的,再清点一下一个都没有了,因为市场就是那么残酷,市场是讲规则的。我这儿不是说我们是救世主,跟我们合作就一定能行,是因为我们按照市场的规则去做,我们更努力、更拼搏、更市场化。而那时候的国有企业是靠着国家的计划粮食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计划粮没有了他们自然就倒了。我们的饲料行业是市场化*强的行业。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