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芬:“贩卖”史玉柱的创业教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永远保持对这个世界的渴望、期待,并且不断更新你的思维方式,不断更新你所拥有的知识面,这才是保持年轻的秘诀。

我早就忘了自己的年龄,我觉得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从2006年到2008年,一档名为《赢在中国》的中国*个创业真人秀节目,掀起了创业**的“造星”浪潮。这档节目的总制片人、主持人,就是从武汉黄陂走出的“创业教母”王利芬。2009年底,王利芬离开央视走上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于2010年3月上线了网络电视“优米网”。

关于创业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银杏树”

在王利芬的心里,深藏着一个关于“银杏树”的故事。这也是她在事业上*风光之际,却砸掉央视的“铁饭碗”,下海当起了“个体户”的原因。

王利芬出生于黄陂,有两个哥哥,她是家中**的女孩。从小便心怀北大梦的她,1982年高考时,却考进了华中师范大学政教系,硕士毕业后,她在武汉大学中文系任教两年。直到1991年,她考进北大中文系攻读博士学位,终于圆了梦。“踏进北大,我*先看到的不是博雅塔,不是未名湖,而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银杏树。从那一刻,金色的银杏成为我梦想的色彩,不曾离开过我。”王利芬说,“其实在每一个人心里,都能找到这样一棵银杏树。”

对梦想的追求,让王利芬走出了不寻常的一步:1994年,她从2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进入**电视台,做了5年调查记者后,她打造了《对话》栏目而成名。而《赢在中国》更是让她的事业冲上**,但此时,她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辞职。“我见证了太多创业者的**、路上的心酸,创业的愿望在我心头一次次萌生……”王利芬说,随着互联网的冲击,她敏锐地意识到,曾经熟悉的观众正在渐渐远离电视,这种感觉让她焦灼不安,内心从未熄灭过的创业热情再度燃起。她决定自己创业,切入口就选在网络电视。

关于成功

社会需要实用性的“脑**”

其实,2009年,王利芬在哈佛肯尼迪**学院培训时,就想到要做一个类似于淘宝的C2C网站,只不过她想要售卖的,是无形的智慧和经验,可实际结果却是,几乎没人愿意为此付费。

通过深入调查,她发现网友更希望知名人士来跟他们分享和交流,人脉发达的王利芬想请来那些商界大佬,并非难事,于是,网络电视的想法呼之欲出。*终,她成立了优米网。

王利芬介绍,优米网意为“You、Me、We”,即“你、我、我们”的意思,是服务国家和知识群体的网络电视。

很多人将王利芬在优米网所做的事,称为“贩卖成功学&rdq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