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创业者要像乔布斯一样当个艺术家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有人认为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传统行业了。熊晓鸽认为,移动互联网反而还是一个新的东西,互联网并没有成为一个传统行业,这里面有很多的创业机会。

只是我们现在所谈的互联网,过去是以PC为终端的互联网,现在是移动终端为终端的互联网,这是一个*大的区别。

在PC行业里面,苹果公司扮演了原始创意创新的角色,尤其是乔布斯先生。现在来讲,这个行业里需要一种创意,我觉得乔布斯很了不起的一点就是创意。

乔布斯从好莱坞回来以后接手苹果,做的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将变成了消费电子公司,对乔布斯本人来来说,从他回来以后,从一个工程师变成了艺术家。今天的创业者,不要再像一个工程师,不要再像一个技术人员,而是要像乔布斯一样成为一个艺术家,有更多的创意。“创意”是熊晓鸽整个发言中一直强调的关键词。

熊晓鸽说:“在投资行业里面要想做大,尤其是创业者,要想赢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一定在创意上下工夫。我们现在谈到更多的是创新型创业,创新无非是两个方面的创新,一是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创新,另一方面是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熊晓鸽还表示,IDG很早就看中了无线互联网市场,投了很多互联网公司。其实做风投*重要的一点,别盯着股市,因为没有人能够判断股市。他说:“我们在中国做了20年的投资,我们两次应该说是都选对了河流,**次就是看中了互联网,投了**、腾讯、搜狐等等这样一些互联网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