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别人的店面好,还是新开店面呢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问:*近还在找店面,我是新人,在东莞总是认为店面好难找哦,由于资金不是太多(6W左右)所以很多时候总是不敢下手呀,请问我这样的,在什么样的地方开店好呢?昨天问了一个社区边上的店好贵,5000/月转手3.5W,不敢接!新开的商业街又看不到人不敢接!现在真不知道何去何从呀,像我这样的是不是转别人的店好一点,还是找新开的地方呢?

  答:新开的商业街,你就不要去冒险了。找新开的也好,接别人的也好,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重要的是你选择的这个地方有没有销售的可能性。东莞的社区那么多,你都去看了?你可以先从大社区入手,再到中型社区。哪个社区的服装店多就尽量去那里找,不要怕竞争,成行成市的地方风险才是*小。如果是新社区,你就要研究人流的路线,要找社区里*好位置的店面。

  问:想请教一下您对广州淘金的店面有什么看法?那边的服装如何定位呢?

  答:淘金北曾经是广州时尚的风向标,不过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但是租金却是一点没降,反倒节节高。淘金北是一个需要养的地方,现在的人流不比以前了,不像天河南一路还是有不少人流。淘金的店面做的东西一定要特别,因为来这里买东西的很少居民,一般都是时尚的女生对款式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淘金北的几家老店一直都是在香港拿货,而且拿的都是真正的**级**,只不过她们拿的是那种去年的存货折扣在1-3折,在淘金北卖3-5折。

  淘金北生存的诀窍就是你知道哪里可以拿到特别的货,价*不是太大的问题。我去哪里找过门面,不过*后还是放弃了,感觉不是租金的问题,而是对人流没有信心。还有一个小提示:越秀区已经停止办理民宅的临时牌照了,如果你选的店面房东没有牌照的话,可能你会出现营业执照的烦恼。

  问:我的店在一个小区里,附近的店面都是吃的,我在拐角处,正街上的服装店只有一家小店,一家外贸店,一家休闲品牌店,附近2幢写字楼,也许就像你说的竞争小反而不好吧,但是那家外贸的做得很好。很贵但听客人讲都说质量很好。

  我呢,风格有点乱!一直想做比较女人味,知性点的,可是每次去进货总会乱阵脚,都进休闲的!我朋友也说我对面料的感觉不够敏锐!郁闷,你的店铺很漂亮哦!很喜欢!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你们一起去进货,学习更多,也参考你的店,我的店也13平米,不过没有你的好看,逊色多了

  答:其实你已经意识到你的店该如何改善了,做外贸的价格贵但是东西好,而你又恰好喜欢做休闲类的这样你的竞争对象就变成了休闲的品牌店,除非你的价格有明显的优势,不然就很被动。

  你的店铺是很容易找到差异化的,价格上可以选择外贸和休闲之间,就是在他们的价格间细分出一个价格区间来。货品上,你可以做得更时尚些,面料知识倒是次要的,因为这样的定位**在款式上。

  问:你好!我正在考虑开一家服装店,没经验且不自信,想得到大家的帮助。经常听别人说做服装到*后*到的只是一堆衣服,如若是应该怎样避免?

  答:这个话题很大,不过有一点很明确,严格控制款式和服装总量。很多人总以为新款可以带动老款销售,其实这样思路的*后就是卖不动的库存越来越多,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利润全在库存里。

  还有就是一定要提前预备好换季的节奏,不要贪恋换季前的销售,前季的产品边打边退,新季的产品有节奏的供上,换季期间宁可亏费用亏房租也不要多库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