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了解选择加盟品牌需做什么准备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想通过加盟创业?你不仅要了解自己,还要对目标行业、目标品牌进行多方调查,选择*适合自己的加盟品牌,看来,要想通过加盟这条路创业,远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那么具体怎么操作呢?

  1、先选行业

  做自己熟悉的:“不熟不做”几乎适用于各种投资领域,加盟时也要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或者至少是自己感兴趣的。加盟并不意味着投资后就不管了,而是要全身心投入。

  设定合理的投资预期:加盟商多是中小投资者,本身有一定的资金压力,有些行业资金回流慢,要根据自己期望的资金回报率来选择行业。

  多了解细则:行行有规矩,了解得越细越好。

  2、再选加盟主

  选品牌很重要:人们对加盟品牌的依赖度一直很高,就是图个放心。

  对洋品牌不妨小心观望:尤其是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品牌,往往需要几年的本土化适应,甚至水土不服,不妨先小心观望。

  看加盟主对你的要求:不少加盟商想当“甩手掌柜”,只出*不出力;也有人“贪大求全”,想一下子就开大店。那些会**“甩手掌柜”、“贪大求全”,并且会对加盟商本人进行培训的品牌往往较为负责。

  搜集口碑:不仅是顾客口碑,还包括之前加盟商的,他们往往说实话,这一考察步骤必不可少。

  选你认识的那个牌子:自己已经有认知,在很多地方见到过的品牌往往****。这和投资人看项目一样,技术不成熟、品牌新的公司风险较大。

  不要相信“**”:多长时间能够回本或**,利润是否可观,这些问题加盟主即使给你十分确定的答案,也不能深信不疑。

  去公司实地考察:不仅要到加盟主不同的门店考察,还得看看这家公司的内部实力,如果给你的信心不到50%,怎么可能做好?

  直营店很重要:加盟主的一大任务是教加盟商**,而自身*先要有持续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能力,其直营店就是这种形象的*好反映,背后有公司所有部门的支持,所以看看直营店的经营状况,对公司实力的判断就八九不离十。

  3、审视你自己

  做过管理或有过成功经历者优先:加盟主也会筛选加盟商,开店需要管理技巧,所以担任过管理者有优势;自己原来的事业成功,做其他事情的***也会相对高一些,很多经验都可以借鉴过来。

  服务意识要强:特许经营领域中,零售类与服务性企业为主,店主是否有亲和力、服务意识,是让店铺**开下去的根本。

  区域加盟:有些特许经营品牌只开放区域加盟,这需要加盟商认清自己的状况:是否熟悉当地情况,是否对这种业态有深入了解,是否兼具管理能力和销售能力,是否有较强的市场信息收集能力。

  4、维护好双方关系

  加盟协议越厚越好:加盟意味着双方要维持**的关系,需要有协议对经营的各方面进行详尽约定,一般来说协议越厚越好,因为可以对各种可能情况加以明确,避免日后可能产生的纠纷。

  生意终归是你自己的:作为加盟商要明白,服务质量等各个方面上不去的话,*终毁掉的是你自己的生意。

  维护品牌是双方的事:加盟商要使用加盟主的特许经营资源、商标、形象,要有维护品牌的意识,不要以为品牌不是自己的。品牌毁掉了,既影响加盟主的形象,你的生意也做不下去。

  复制不代表不能创新:认同总部的经营理念,遵循总部的规章,但也可以有所创新,经过总部同意,自己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做些有特色的服务或宣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