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品牌如何来构建完美体验终端?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市场的演进,营销的升级,终端建设已经成为征战市场的重要任务!任何品牌想获得良性的成长,必须靠终端为它说话、造势,秀出**性格,获取顾客的情感和忠诚度。

  但只注重商品和服务的传统的终端已经满足不了顾客日益成熟的消费需求,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从“量的满足” 时代发展到“心理满足”时代,消费者消费时往往理性和感性的成分各占一半,不仅仅需要终端提供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更关注服装对其生活方式的影响,他们更注重生活品味,购买商品时越来越注重商品的象征意义和象征功能需要得到充满感性的享受和难以忘怀的体验。

  体验已经逐渐成为继产品经济、商品经济和服务经济之后的一种经济形态。托夫勒曾在《第三次浪潮》中提到“服务经济的下一步是走向体验经济,商家将靠提供这种体验服务取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渴望得到体验,愈来愈多的企业精心设计、销售体验。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将发现,未来的竞争战略,就在体验。随着体验经济的到来,我们已经看到了体验经济带来的震撼力开始触动服装行业在悄悄的发生变革,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关注到体验店的打造,并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体验店”在国外服装界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提法,体验店的出现是与品牌的发展阶段紧密相连的。按照品牌的发展层次来看,一个品牌的诞生与壮大阶段可能会先从旗舰店开始,它可能会更多地关注旗舰店的面积、规模与体量,讲究的是一个单纯的“势”。进而,它可能会往“品牌形象店”发展,注重的是外在形象的展示。当品牌具备了相对可识别的风格与态度的时候,它就会往“体验店”的层面发展,“体验店”设计的核心价值并非在于单纯的体量与规模,所谓体验是一种生活概念,是代表品牌精神和品牌所拥有*特的个性和品位,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向往和期待,传达品牌张扬的生活态度。

  但是,如何构建符合品牌发展阶段的体验终端,成为众多服装企业的困惑点和难点,为此,五联合机构基于对国内外服饰企业服务需求的深入了解,结合欧洲地区**品牌构建体验终端的实践经验,应用品牌创新经营机制:规模化效应及快速反应链,通过科学、系统的终端战略调整,开发出了具有战斗力的《体验型终端构建系统》,协助国内服装品牌建立具有备良好品牌形象的体验终端。

  五联合的《体验型终端构建系统》会运用各种与品牌相契合的元素,讲究“品位”的空间凝聚,引导企业了解什么是体验终端、服装品牌如何通过软件硬件两个方面构建体验终端,以及品牌体验终端的运营管理维护等。为品牌量身定做适合其发展定位的终端建设方向,另外,影响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关键性因素还有消费者的个性和心理,所以五联合在开始帮助企业构建体验终端之前,会帮助企业明确品牌目标消费群体验心理的变化和经济发展的演进,依次判断其目标消费者的需求,进而帮助开展针对性较强的体验终端设计,诱导消费者尝试、参与,*终赢得消费者。从而为服装品牌发展赢得高附加值,并为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