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加盟常见骗局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市工商局昨称,今年查处的商业欺诈主要有两种形式:燃气炉骗局和服装加盟陷阱。

  案例

  用假广告骗合同**金

  武汉长征高科环保设备技术有限公司从2009年1月份开始,从互联网抄袭秸秆气化炉的相关资料印刷成册进行宣传,称其产品植物燃气炉具有产气快、*力猛、热值高、能耗低等特点,且经**认证,获得四个质量证书。经查证,上述内容均属虚假。

  洪山工商分局对其处以没收非法所得2.5万元、罚款2.5万元的处罚。

  称气化炉受“知识产权局终生保护”

  2008年10月起,武汉奥力鑫环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在东西湖称其销售的植物气化炉“技术属国内*创,已申报****,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终生保护”等。经核实,该公司未取得**证书。东西湖工商分局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4万元。

  这些骗局有六种基本特征:

  惯于乔装打扮。这些诈骗公司或藏身开发区、科技园区,或栖居于闹市区**写字楼间,名称响亮、形式**,给人以实力雄厚、值得信任的假象。

  善于故弄玄虚。往往号称什么“依靠得天*厚的地理优势、大专院校的技术优势和公司的雄厚实力”,实际上和大专院校根本不搭界;什么“已申报****,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终生保护”,实际上****保护是有时限规定的;获得这个认证、那个证书,实际上都是花*买的东西。

  以网络为载体。以网络为载体进行宣传,方便、快捷,成本低、***,已经成为商业欺诈企业进行虚假宣传的主要形式。

  欺骗外地人。从武汉市工商部门查处的商业欺诈案件来看,受骗人全部来自外省,来自武汉市的没有。这是精心算计的结果,离得越远,被骗人挽回损失的成本越高,欺诈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被骗对象多为困难群体。从工商部门的统计结果分析,被骗者基本上都是城镇待业人员等社会困难群体。

  骗了就跑。隔一段时间就搬一次家,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更有甚者,改头换面,重新注册,以新的身份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