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连锁传销欺诈频现注意防骗加强执法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除了传销,*近,还有不少骗子利用开连锁店邀请加盟的方式行骗,有的公司为了取得更多人的信任,还把办公地点选在了一些**的写字楼。为了遏制加盟骗局,几天前,武汉市工商部门对武昌区有过多次骗局的5座大厦,挂上了“警惕加盟连锁欺诈”的牌子来提醒市民,可记者今天来到这些大厦时,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记者*先来到了龙源大厦,在这个大楼的多处电梯内,两天前被工商部门挂上的提醒警示牌却不见了踪影,记者在这幢大楼的其它醒目位置也没有发现警示牌。

  随后,记者走访了另外四座被挂警示牌的大厦:中南路世纪广场、**广场、中山路新长江广场和亚贸广场写字楼,同样没有找到警示牌。而工商部门要求,由写字楼物业方负责警示牌不被损坏,工商人员每两天巡查一次。可16号挂上五座大厦的警示牌,刚刚三天时间,就全部不见了。

  保安:"我们主要任务也是防*,防盗,传销这方面还是靠自己自觉."

  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市武昌区,由于高校和科技企业众多,一些骗子公司得以混水摸鱼。今年,武汉市工商部门共接到有关加盟申诉举报的案件超过60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9倍。这些公司隐蔽在写字楼,通过虚假宣传,搞服装、礼品等连锁加盟行骗。其实,骗子的骗术也不是很高明,不管是打着怎样连锁加盟的牌子,到*后还是惦记着您兜里的*。那怎样才可以避免上当受骗呢?

  市民:"我们自己有防范意识,不会去买,反正世界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买便宜总会吃亏上当的."

  市民:"我们先到网上的查下公司是否合法,我们应该和他们签定有效的合同,这样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民:"不要一心想一下*到很多*,踏踏实实做自己的工作,不要相信网上或者小中介的信息."

  您别说,大伙说的都还很有道理,记者也收集了不少专业人士对加盟连锁店提出的建议。

  1、要了解加盟品牌商标是否注册如果注册成功则拥有《商标注册证》

  2、**的加盟品牌店一般不会主动热情地来找加盟者

  3、看加盟品牌公司有没有开自营店

  4、要做好前期市场调查加盟合同签约时一定要看清条款

  5、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的品牌必要时可聘请律师对签约合同把关

  加盟连锁店陷阱不少,除了大家要檫亮眼睛外,有关方面加大打击力度,更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