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民俗风情配饰店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追求个性化的今天,富有异域风情的民俗饰品走俏市场。精明的商家们早就瞄准了民俗风情这个大商机,经营个性化的民族饰品成了不少创业开店者的选择。

一、概述

卖民俗风情配饰,时令性不会很强,民俗配饰的重新设计也可以吸引一部分对此情有*钟的年轻人。开店之外,如场地稍大,可辟出一半来建立“DIY专区”,以提高饰品的附加值。

二、投资预算(价格随市场行情或有波动)

房租:每月1800元,半年1.08万元。

原料:可从格尔木、**、成都或西宁采购银铜饰品、半宝石*饰、珊瑚饰品、挂在脖子上的转经轮、尼泊尔彩织包等;也可购买胶东及南通的大红牡丹土布、蓝印花布、蜡染花布;或云南的各式苗绣背包、苗绣黑长裤、苗绣花边等,采购费、邮费、路费共需5000元左右。

简单装修:置柜台、悬物架、民俗布幔和装饰图腾,共需2500元左右。

初始投资:约需2万元

三、效益分析

1.一般从青海或藏南采购回来的铜镯、半银镯、镀银嵌宝*饰,单价为12元至40元,回内地销售,不做任何改动就可以翻一倍价*;如果你是个有心人,多读读*饰、包装设计方面的书,将采购来的原料重组,获利可高达200%,因为卖的是设计。

2.春夏秋三季是配饰店旺销季,如抓住机会,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店,半年有望收回全部投资。

四、经营建议

1.店址宜选在大学区,尤其是艺术类及师范类院校附近,教师和学生往往有厚重的人文情结,是民俗饰品的主要消费对象。也可选在美术馆或博物馆旁,或民俗旅游区附近,做旅游者的生意。

2.节假日的促销策略可采用买一赠一、赠送店主手制的绳饰和手机套,以及本店的**“纪念银勺”之类的小物品等;也可与当地的时尚媒体联动,无偿提供模特拍摄配饰(免费广告);还可与女子俱乐部联动,免费教授*饰设计方法,教会大家DIY,培养大批对民俗配饰感兴趣的潜在消费者。

3.市场可能慢热,因此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秦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