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特许企业成长性的方法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特许企业是否值得加盟,*关键的就是其成长性。要判断一个新势力的成长性,下面三个问题*重要。

一、每年有多少新加盟者。这个数字很关键,如果每年新增的加盟者太少,说明这个体系可能失去了活力,甚至要走下坡路;新增的加盟者太多也并不总是好消息,它可能意味着后勤支持“超载”,导致对加盟者的服务会打折扣。

*有意义的数字是看加盟者数量的增长比例。一般而言,增长幅度在10%-35%之间都是健康的。

另外,那些能对加盟者提供良好指导和服务的特许企业,至少要为15位加盟者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

二、新增特许店数。这同样是特许企业发展速度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新开的特许店中,你*好能知道多少是新加盟者开的店,多少是原来的加盟者增开的店。如果有很多老的加盟者又增开了店,则可以说明两点,一是他们*了不少*,二是仍看好这个体系的前景。同时,老加盟者开新店,不像新手那样需要特别多的指导,对体系的服务能力增加的负担也相对较小。

如果你发现一个特许体系几乎没有新店开业,甚至总店数还在减少,那么*好回避,另寻机会。

三、特许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如果该特许企业是上市公司,像如家、锦江之星、真维斯等企业,这个数据很容易查到。即使是一般的企业,如果发展速度很快,也会乐意告诉你。

它是衡量一个特许企业活力的*简单的方法。一般而言,一个企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每年增长速度在20%以上,就可以称之为快速发展的企业。

成长是一个特许体系*大的魅力。掌握了挑选黑马的方法,你便能从一群黑马中选出*适合自己的那匹,并与它分享明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