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加盟品牌的正确做法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个人拥有的**增加,无数人都渴望寻找符合个人兴趣、上手容易、***的投资项目。对于那些年富力强,有一定资金积累和投资头脑的人来说,特许加盟正是提供了一次绝好的创业机会。通过加盟连锁的方式做个小**,也在当今的社会上日渐流行起来。 连锁加盟作为**上流行的经营方式,在国外上**的发展中已充分证明了它的可行性,由于它的投资风险较小,成功概率比较高,因而对加盟者有很大的吸引力。加盟者只需要出资金,其他一切都由总部支持和指导,就可以轻松获得一个成熟的项目。正是由于具备以上的特征,特许经营因而风靡**。简单地说,特许经营就是一家成功企业将自己积累多年的成功经验、经营模式、产品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加盟者使用。加盟者可充分利用现有成功企业的各种优势迅速创建自己的一个事业机会,实际上是获权经营了一种早已**的产品或服务,所有权归属于加盟者。特许经营在国外短短的100年发展历史中,已**了象麦当劳、肯德基、百事可乐、星巴克咖啡STARBUCKS、7-11便利店这样的特许经营商业*头。本地的商界**们在积累了一定资本和投资能力后,可以借特许经营的模式接触海外成功品牌,并有机会成为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

可是,面对众多的国内外特许加盟品牌,该怎么选择呢?是投资热门行业?还是投资冷门行业?是投资***老品牌?还是投资新兴品牌小品牌?选什么项目才能**呢?对此,**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在环球资源公司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对潜在投资者所作的一项关于投资意向的**调查中,可以看到,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地,餐饮和零售业是热点投资趋向。热点行业表明此行业所涉及的市场范围广阔,市场量大,可施展的空间大,机会和项目多。但不意味着就是**的行业。有时候,往往冷门行业由于处于发展阶段,潜在需求大,竞争少,反而具有投资价值和赢利空间。但选择什么行业,需要结合各方面条件综合考虑,如经济,市场,政策等等的内外部因素。不能只看哪行热就挤哪行。

选择市场需求量大的“缺门”行业介入

**提出,连锁加盟业的投资者,应选择目前市场需求量大,相对“缺门”的行业介入,这样赢利的空间比较大。而对于便利店等目前已存在激烈竞争的行业,则一定要求投资者对行业要熟悉,而且要善于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进行经营创新。在投资前,正确评估自己的性格、爱好、精力、特长等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定要了解自己适合做什么,喜欢做什么,选择适合个人的兴趣和特长的项目来做,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另外,得到家人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以下因素,一是所选择的行业的短、中和长期发展潜力有多大?如前两年一拥而上的“珍珠奶茶”店,如今已呈现凋零之势,再去加盟这样的项目,显然是不合适的。挑选正处于成长和发展期的项目是明智之举。二是拥有的财力是否足以支持*到*之前的资金周转。

选对了加盟品牌就是成功了一大半

首先要考察特许企业的品牌吸引力和从事该行业的时间、财力、本土化及规划等。中国的特许经营缺少可供转让的成熟品牌。这主要体现在:一部分企业在商品服务、销售技术上还没有鲜明的特色,尚不具备特许连锁的条件就一哄而上,纷纷“特许”,结果整个连锁体系犹如空中楼阁,没有发展后劲,也抵御不了任何市场风险,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加盟了这样的品牌,无疑是前途忐忑。所以认真识别特许商,是有实力的特许经营企业,还是在作“圈*”骗术的企业,对投资成败是关键因素。

全面了解特许方对加盟者的服务项目。由于绝大多数的加盟者欠缺行业的经营经验及相关的专业知识及技能,特许方总部能否扮演好辅导者的角色,是加盟者应当考虑的重要方面。传授技能,提供经验,普及知识,开店后解决问题,在促销和经营上的各种相关的协助都是总部必备的。因此,加盟者在了解到特许方的所有相关服务后再做适当的选择。

实地调研,量力而行。在进行各种相关资料的收集之后,加盟者还应当进行商圈的考察和店铺的选择,对经营目标进行相关的测算和预测,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投资。除了现有的资金外,当然也可以借助银行贷款等方式筹措资金。但仍需充分评估个人的融资能力。因为在经营中一旦遇到资金短缺,将会给个人事业带来极大的风险。

认真阅读和推敲加盟条款。很多加盟者在签订合同时不注意,导致在以后的经营中发生纠纷和争执的事件。避免这种现象,就是要在签订合同前,咨询业内的专门人员,了解一些合同条款的引申含义。

无论是对于希望通过特许经营方式拓展市场的企业,还是对于希望寻找项目的投资加盟者,在涉足这个领域前,对相关政策、法律及市场、经营等种种可能的情况作事先的咨询和了解,能够大大降低风险。

此外,挑选投资项目不能有“贪便宜”的心理,项目并非越便宜越有投资价值。好的特许经营品牌往往“门槛”高,投入较多,但是成功率高,***,其收益也往往丰厚。所以,如果资金允许,要尽量选择成熟的,有知名度的品牌来投资。

加盟特许经营店址选择最重要

业内人士指出,加盟特许经营,最主要的是店址的选择,因为它直接关系着加盟者的利润水平甚至经营成败。好的店址可以使生意兴旺,选址不当也可以使生意萧条,甚至倒闭。所以许多人把商店经营成功的秘诀的首要因素归结为:地址、地址、还是地址。这也是快餐*头KFC和Mcdonlds的经营成功之道。所以,没有好的地址,情愿先不开店。一般人总以为人潮就是*潮,因此总喜欢选择繁华的商业区开店,但由于这些地段的房租通常很贵,以致常常沦为为房东打工的境地,甚至出现营业额高还亏损的情况。所以选址时,必须在总部的指导下,根据其他店的经验去预估候选店址的营业额、投资金额、租金等评估获利及回收状况来决定开店地点。而不同行业、业态的目标顾客是不同的,选址时应选择离目标顾客近,且他们来店方便,能见度高的店址开店。

特许经营并非一本万利,并不是加盟了就可以**。**同时也指出,特许经营要获得成功,除了要求盟主要具有自己的知名品牌和良好的企业形象、独特的商品和对加盟者强有力的支持、供应和培训体系等服务方式以及独特的信息网络和完善的配送体系。加盟者也要具备努力工作的意愿和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以及正确的风险意识等条件。此外,共同的事业观是成功的基础和关键。“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正确的看待和把握特许经营的风险与优势,也是加盟成功的要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