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兴趣与大师一起玩玩竹时尚吗?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这回,旺财不是卖产品了,是想替人发布一条需求信息。

  话说上周,巧遇中国美院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吴海燕。吴老师正在满世界地寻找“有兴趣玩竹时尚”的合作者。“杭州有这么丰富的竹资源,会玩转竹时尚制品的高手也一定是卧虎藏龙!”她满脸兴奋地拜托旺财,能否也在旺财超市内发布一下,说不定还真能找到理想的合作者呢!

  旺财直击

  走进吴老师的工作室,旺财这才明白什么叫“竹时尚”。

  一只只缤纷炫目的五彩丝绸竹灯笼,摆放在工作室的角落,为小小的居室平添了时尚元素。

  这些花花绿绿的丝竹灯笼都是吴老师从马来西亚淘来的竹工艺品,只只造型各异,有圆的,有桃形的,还有说不出形状来的,个个着实可爱。这些灯笼工艺很简单:外裹丝绸,内撑竹丝。

  一抬头,旺财又看见两只硕大、**的白灯笼悬在头顶,那是从上海宜家扛来、内撑竹丝的纸制灯笼,工作室的设计师们在灯笼上画上一丛毛茸茸的小草,很是雅致。

  果真,竹子也时尚。要知道,这之前,旺财还以为竹子除了能编拎菜的篮子以外,就变不出啥造型了。

  “就像丝绸一样,竹子同样具备天然和环保两大特性,很能唤起大家对它的认同。而且竹的造型也能千变万幻,因此,在时尚名录中,竹制品一定会成为一匹‘黑马’*树一帜的!”如同吴老师情有*钟的华丽丝绸,今天,吴老师又将她敏锐的时尚嗅觉投向了竹制品。

  吴老师还兴奋地向旺财展示了她在国外拍的精彩竹制品照片:竹子编成的各种时尚包包、花瓶,甚至还被制成了沙发等家居用品。这些被染成五颜六色的竹制品、通过各类时尚的造型,真正步入了时尚家居的范畴。“不管是草编、藤编还是竹编,其实工艺并不复杂。我一直想找的合作方,不仅仅要有竹制品的编织、染色工艺,更重要的是要有创意的思维,要有打破常规和个性的理念。总之,要能将竹制品转化成时尚家居的能力。”

  这回旺财总算听明白了,原来,吴老师要找的合作方,*先得是有竹制品的制作能力,然后得有创意设计的理念,**关键的是———要把竹制品视作时尚产品来打造!

  旺财提醒

  事后,旺财特意去了解了一下杭州竹制工艺的发展史。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杭州就有一批精致**的盘、罐、盒等传统竹编工艺品大批出口。70年代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又创新了动物造型的编制品,有牛、羚羊、鸬鹚、鹧鸪等10余种。

  竹编工艺用材讲究,所用材料以小竹为主。小竹以两年生为好,所用毛竹则以三年生为佳。竹编工艺生产流程有设计、制模、取料、编织、装饰、油漆等工序,其中编织为主要工艺。杭州工艺竹编技法繁多,已形成上下编、绞丝编、线口编、硬板花、六洞眼、鸡笼顶、插筋、弹花、蛇皮、花箍、缚口、三******、青海编等十几大类编织技法,300多种编织图案纹样。编织手法千变万化,编织图纹千姿百态。

  然而,近年来由于外贸市场的不景气,杭州竹制品出口呈现萎缩态势。去年杭*****道过的西湖区留下镇东岳村的小花篮,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淡出市场,眼下,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将其打造成西溪特色旅游产品。

  另外,传统竹制品要成时尚产品确实是个不小的跨越,如何解决好竹编制品的色牢度、防蛀防潮,这些都是需要面对的现实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