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瓜片有几种品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名茶六安瓜片,是中国**名茶一直,备受各界爱茶者的追捧。六安瓜片主要产于六安*山、金寨青山、霍山棋江,且品种不一、繁多。茶树品种组成比例以中叶型为主,占67.4%,大叶型占14.5%,小型占18.1%。中叶型群体茶树,其中椭圆种(群众称大瓜子种)占56%,小瓜子种占24%,其次为大柳叶,小柳叶种。

六安瓜片的主体花树品种为六安*山双峰中叶种,也俗称大瓜子种。该品种分布在六安*山、同兴寺、石婆店、龙门冲;金寨齐山、鲜花、响洪甸等地,种植面积约 1000公顷。中叶种属椭圆形(叶片长9.85厘米,宽3.69厘米,长宽比值2.66),分枝密,育芽能力强,发芽整齐,春茶萌动期3月30日,1芽3 叶开展期4 月22日,活动积温434℃,百芽重64.7克。 叶片上斜着生,锯齿粗而钝,叶色黄绿,叶面稍隆起,叶脉6-7对,叶身内折,抗旱抗寒较强,产量中等。

1949年,片茶产区曾从省内外调进茶籽进行直播,开辟新茶园,经多年实践,适制性仍不及*山中叶种。目前,六安*山中叶种是采制六安瓜片主要当家品种。1982 年测定化学成分;多酚类25.68%,水浸出物40.54%,儿茶素总量14.27%,氨基酸总量4.27%。1982年利用该品种炒制瓜片,经安徽省农业厅组织**审评:外形大小匀整、色泽翠绿,起霜有润;内质香味浓醇持久,滋味鲜醇回甜,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绿尚亮。


标签: 六安瓜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