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星巴克公司有什么样的营销策略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创业选择开一家咖啡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中国大陆,星巴克加盟条件越来越松,这对想要加盟星巴克的创业者来讲是个非常不错的机会。加盟星巴克不仅是有星巴克加盟条件的优势,同时还有其*到的营销模式,这都跟加盟星巴克的加盟商提供了不少的有利条件。

在美国星巴克咖啡公司的营销策略是:品牌*****广告,重在品牌形象**;**一致的管理、品质和口味,标准从咖啡豆开始;美国的设计室专门每家店**视觉元素和统一风格;“神秘顾客”统一考察所有“合作伙伴”的晋级。

星巴克能有今天的辉煌离不开霍华德·舒尔茨,他1982年加盟星巴克,被任命为市场部经理。当他在意大利进行商务旅行时,受到当地咖啡店经营方式的启发,构想出了一个能够在美国实施的类似的经营理念。他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被这个家族企业**了。随后舒尔茨离开了星巴克,自己开了一家咖啡店,他用不到两年时间就收购了星巴克。在十几年的时间里,星巴克从位于西雅图的一个单店发展为拥有一千多家连锁店、遍及美国的实力强大的企业,并很快遍及世界各地。

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星巴克在中国就成了一个时尚的代名词。它所标志的已经不只是一杯咖啡,而是一个品牌和一种文化。1971年4月,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创始店开业。 1987年3月,星巴克的主人鲍德温和波克决定卖掉星巴克咖啡公司在西雅图的店面及烘焙厂,霍华·舒兹则决定买下星巴克,同自己创立于1985年的每日咖啡公司合并改造为“星巴克企业”。

现在,星巴克已经在北美、欧洲和南太平洋等地开出了6000多家店,近几年的增长速度每年超过500家,平均每周超过10000万人在店内消费。预计2005年,星巴克在**将有10000家店。目前,星巴克是惟一一个把店面开遍四大洲的世界性咖啡品牌。

在星巴克咖啡店里,员工是传递体验价值的主要载体,咖啡的价值通过员工的服务才能提升,因而员工对体验的**和环境同样重要。事实上,星巴克的员工就如同咖啡迷,他们可以详细地解说每一种咖啡产品的特性,而且善于与顾客进行沟通,预感他们的需求。员工在星巴克被称为”伙伴”,因为所有人都拥有期权,他们的地位得到了足够的尊重,也为星巴克品牌**了极大的竞争力。

星巴克浓郁的黑咖啡香丝丝入扣地渗入**各色人等的生活中,但其管理却只有一个版本,从北美大陆拷贝下来,放之四海而皆准。

**一致的管理、品质和口味,星巴克的成功故事并非始于每一杯都保持相同味道的咖啡,而是当咖啡豆还在成长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十分挑剔地选择咖啡豆,从品种到产地到颗粒的形状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据说星巴克绝不让未经**严格品评(杯评)的咖啡豆进入市场,其咖啡品评**每年要品评10万杯以上的咖啡,以**品质,以杯评法挑选咖啡豆,然后决定精准的烘焙程度,令每一种咖啡的*有滋味都得以完全释放,星巴克的口号是:将每一粒咖啡的风味发挥尽致。最后的一道工序是把热气腾腾的咖啡连同标准的服务模式一起卖给顾客。

和其他跨国大企业不同,星巴克是不利用巨额的广告宣传和促销的少数品牌之一。星巴克品牌*****广告,其一贯的策略是重在品牌形象**。咖啡有*特的文化性,赞助文化活动,对星巴克形象**很重要。比如曾经在上海举办的达利画展,星巴克就是主要赞助商。而星巴克也是上海APEC会议的赞助者。

星巴克连锁店外观单纯从店周围的环境来考虑,但是其内部装修却要严格地配合连锁店统一的装饰风格。每一家店本身就是一个形象**,是星巴克商业链条上的一环,由美国的设计室专门为每一家店**丰富的视觉元素和统一的风格,从而使顾客和过路客赏心悦目,达到**品牌的目的。

>>相关阅读

星巴克加盟条件 赚钱就是这么简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