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百亩花海百万赚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对于每一个年轻人来说都有无可言语的诱惑,城市竞争力如此大***低,那么就回农村**创业吧!农村就是一块从来没被开垦过的处女地,他利用这片广阔的天地,四年时间带领村民辛苦创业。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亩万寿菊花,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资产还有实现自己理想和价值的能力。2008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做一名大学生村官,成了河北省平泉县梁后村的村书记助理。

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之下基层

2008年,就读于衡水学院的王继成即将面临毕业,学习电子商务的他,老早就把未来的就业目标定为日新月异的电商行业。然而,一条新闻让他的就业方向有了一个180度大转弯。

王继成说农村可以为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农村人才流失造成农村工作缺乏人才支撑,加之我国高等院校毕业生人数屡创新高,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在这个社会大背景下,一项名为“大学生村官”的计划应运而生。“老师鼓励我报名参加,许多人都说如果当上了大学生村官,几年后就会变成公务员,混个铁饭碗。”王继成说,这也许是许多申请者的初衷。

通过一番考试、培训,王继成如愿以偿成为了我国**批大学生村官。一个农村的孩子,放着城市的生活不过,又跑回了农村,许多人都很不理解;中国农村的乡土性使农村*理主要依靠家长制,宗族制和人情关系,为什么让一个不是本村,不谙世事的年轻人,来干村官,许多人更不理解?“当时我去乡里选人,要求只有一个,不要女的。”平泉县黄土梁子镇梁后村村主任杨海玉告诉记者,对于“大学生村官”到村里干什么,他也是一头雾水,“当时就想男孩子来了省心,女孩子来了麻烦,也没考虑其他的。”就这样,王继成被杨海玉带回了梁后村,职务是村支部书记助理。到村任职的**天,他就成了全村的“新闻人物”。为了尽快打开工作局面,王继成积极融入角色,熟悉村情。

和许多大学生村官的经历一样,村里工作先从打扫卫生,整理档案入手。一有时间,王继成就奔走在田间地头,走访村民,记下了全村所有农户的联系方式,还手绘了一张村庄示意图,上面准确记载了每一户村民的住址、耕地和林地的位置。没多久,许多村民都认识了这位见面总笑脸相迎的“小王”。

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之要致富

梁后村是一个贫困村,这里的农民祖祖辈辈靠种地为生。“我是农民的儿子,用我的所学带动大家共**业致富是我*大的责任和愿望。”王继成告诉记者,农民不是不想脱贫致富,而是不敢。“种粮食*稳当,但挣不上多少*。农民也不敢拿着自己辛辛苦苦积攒多年的*去搞创业,万一赔*了,日子就没法过了。”因此,选好一个项目,趟出一条致富路,给村民起个带头作用,才能慢慢的改变农民对于创业的畏惧心理。

2008年的冬季,王继成在县内四处考察学习,认真求教,并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确定了首个创业目标——发展食用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