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创业能做什么?白手起家辗转赚500万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夫妻创业能做什么?创业是充满艰辛与风险的,一个人,责任重,两个人,分担轻,还有的商量,而且夫妻创业的好处还有很多。他们就是一对果蔬大王夫妻,他们的创业故事充满了**,白手起家从包装业到水果业,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一个小小的商机让他们获得了新生的勇气。夫妻创业能做什么?下面一起来听他们是怎么辗转*足500万的!

孕育:从包装业转向水果市场

在从事果蔬行业之前,孙巍一直和塑料袋、纸箱等包装材料打着交道,四年业务员、两年经理是他在自己做**前的职场生涯。

1994年,一个日本食品公司看中孙巍,让他去做位于青岛生产厂的副厂长(经理)。夫妻创业能做什么?一个食品厂挑了一个做包装出身的原因也很简单,这家号称食品厂的厂家本身并不生产食品,只是将买来的食品进行再包装,然后全部外销。由于对山沟里近似原始的生活不习惯,正好公司也有将一部分产品在上海、广州内销的计划,于是,在青岛“与世隔绝”了七八个月后,孙巍带着公司给他的130多万元的货回到了上海。

日本食品公司运用了当时世界上*先进的包装保鲜技术,所以价格不菲。因此,孙巍一开始便把目光投向当时***的超市,如百盛、虹桥友谊等。尽管如此,这些产品的销售业绩一直都可以用很差两个字来形容:“一般的长生果是6~8元一斤,但我卖的那些是12元一袋,而且只有150克!日本的包装理念太超前了,中国人接受不了,所以在超市根本就卖不动。夫妻创业能做什么?超市实行的都是末位淘汰制,每月淘汰销售额的*后两名,而我总是岌岌可危的倒数第三名。”就这样,在做了七八个月后,孙巍和上下两家结清了账款,加上自己负担的运输费、仓库费以及业务员的费用,孙巍为这次不成功的经历赔上了七八万元——他当时所有的积蓄。

不过,这期间孙巍并不是没有收获,恰恰相反,他后来成功*关键的基础就是在这段时间打下的。夫妻创业能做什么?孙巍说:“生意虽然亏了,不过我和这些超市都有了不错的交情。有一次,我就问乐购的一位管理层人员,在超市里什么东西是排在销售量**位的?他告诉我,是水果。当时,我就有了自己创业的方向:要做就做**位的!”

在创业前的这段日子里,孙巍生命中*重要的一位人物出现了,那就是他现在的妻子王慧芬。他们的结识是在一个驾驶培训班里,孙巍的风趣幽默,王慧芬的活泼开朗,让彼此很快产生了好感,两个月后他们坠入爱河。

与孙巍创业前不尽如人意的经历相比,王慧芬的生活则光鲜许多。夫妻创业能做什么?在那时,整个上海只有1000名报关员,而王慧芬就是这千分之一,年纪轻轻便在一家公司担任财务主管的要职,负责进出口货物的报关工作。在那个**车远未像现在盛行的年代,公司为王慧芬配了一辆桑塔纳,归她个人所用。即使说到开车,王慧芬也丝毫不逊色于孙巍。在某次于杭州举行的汽车越野赛中,王慧芬战胜了许多男选手,取得了70多位参赛选手中的第七名。

诞生:过年,两人踩三轮送货

决定了创业方向的孙巍并没有贸然进入,而是选择对水果市场做调查。经过对**市场和水果摊的观察对比,他发现市场上进口水果的份额比较少,是一个可以进入的小切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