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大四开跆拳道馆当老板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做什么?创业不管对于谁来说,敢做就等于有希望成功,一旦畏畏缩缩,那么你的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远。都说初出牛犊不怕虎,他是一个毫无经验可谈的大四学生。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却凭着自己的能力开了一家跆拳道馆,也曾有过摔跟头,但是一张白纸还是可以尽情的在上边挥洒自如,他从奉献公益中获得创业商机,一步就做上了**。

初次开馆摔“跟头”

23岁的杨阳在读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在大四的那一年他开了一个跆拳道馆,让其他的孩子去练跆拳道,现在已经被非常多家长所认可。

从记者了解到,在济南,稍大型的跆拳道馆有15到20家,在如斯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有一家跆拳道馆却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拥有了150名学员,而这家道馆的**竟是一名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大学生。

2007年,杨阳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学习社会体育专业。他的不少同学,业余时间去健身俱乐部当兼职教练。

而此时的杨阳却正执意要开一家跆拳道馆,这让父母和附近的老师、同学都非常惊奇和不解。大学生创业做什么?杨阳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做法确实受到了附近人的反对,在他们看来我没有任何经验,盲目开馆可能会失败,但是我以为假如要挑战糊口,就要挑战更强的。”

大学生创业做什么?2007年年底,杨阳的跆拳道馆在经六纬六的一写字楼三层开业了。因为选择在冬***,生意非常冷清,后来固然有不少热心同学来帮忙,但生意一直不景气,**在2008年关门大吉。

这次的失败对杨阳的打击很大,在总结失败的原因时,他告诉记者:“缺乏经验,准备资金预备的太少,把所有的事情都往好处考虑,没有做*坏的打算。”当时,有良多人以为杨阳会就此抛却,但是杨阳却买好了去朝鲜的机票,决定见识真正的跆拳道,择机再度起航。

奉献公益获得创业机遇

大学生创业做什么?朝鲜之旅结束后,杨阳了解了国外跆拳道的教授教养和跆拳道精神的精髓,他以为可以把韩国与朝鲜的跆拳道风格相结合,既有纯竞技的东西,又留存了跆拳道艺术美感,而这样的教授教养模式在济南很少有。

2008年5月,一次无意偶然的机会,甸柳一区**居委会工作职员找到了杨阳,但愿他能匡助社区的孩子学习跆拳道,杨阳绝不犹豫地允许下来。

固然是公益的,但是杨阳教地非常当真,凭着过硬的基本功和对跆拳道的特殊理解,杨阳教的学生提高很快,学习的效果也非常好。

跟着学生越来越多,露天广场的教授教养场地已经不能知足70多名学员的练习要求。

于是居委会的负责人免费给杨阳提供了练习场地。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在此基础上,杨阳再次建立了自己的跆拳道馆。

谈到第二次开设跆拳道馆,杨阳布满了感谢打动之情:“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有好心人的搀扶,我才能再次拥有自己的道馆。”也恰是之前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杨阳的跆拳道馆开业后十分*爆,但是杨阳依然没有抛却去社区义务服务,仍会在周末去甸柳一区社区免费为孩子们上课,他说:“公益就是为公而不是为己,大家帮了我这么多,我做这点小事是应该的。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我不会‘忘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