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创业故事:辞公职做维修店老板娘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运城市黄河汽车配件市场里,“小周通用汽车空调”门市部占着两间门面房。春节刚过,3月1日记者到这里时,已经热闹起来了。**娘畅焕珍一边不停地打电话联系业务,一边指挥着工人干活。听完记者来意,**娘谈起了自己的戏剧人生。

畅焕珍是万荣县人,今年32岁。1997年东北财经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沈阳中科院电子工程研究所工作。按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公家单位,自己又在那里从事财务工作,是很多人羡慕的职业,可她在那里只工作了两个多月,就向单位**辞职,离开了“铁饭碗”,一拔脚就跑回了老家。

畅焕珍为什么回来?真正的原因是这里有一个高中时就热恋的男朋友。她说,在万荣上中学时她是个体育健将,经常打篮球和参加学校的田径比赛,多次获过奖。比她高两级的男生周崇杰,篮球打得非常棒,两人在一起经常互相帮助,就产生了好感。周崇杰在1991年的高考中失利,之后他到运城去拜师学艺,后来在有了一定的基础后,又到广州学习了3年汽车空调修理,1997年回运城办了一个汽车空调修理门市部,开始创业。

周崇杰起步阶段非常艰难,不仅有资金方面的短缺,还有人员方面的短缺,特别是缺少一个知己的贴心助手。这种情况下,周崇杰就想到了畅焕珍。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她打了电话,哪知道,就这样一个电话,让畅焕珍改变了人生,从国家正式人员转换为个体户,并和周崇杰结了婚。为此,她的家里人想不通,一段时间里和她**来往。畅焕珍却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无论家里人怎样指责,依然坚定地在个体经营的*木桥上走下去。

也许是爱情的力量,也许是大学生知识在起作用,在畅焕珍的经营管理下,她和丈夫周崇杰的汽车空调修理门市部越办越好,现在已经成为运城和黄河金三角地区很有名气的专业店,对于国内外各种轿车和大中型冷藏车都能手到故障除。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来学艺,联系业务连锁。初步估计,每年盛夏季节在这里修理空调的汽车都达到2000多辆,他们还和河南三门峡、陕西渭南、韩城、临汾等市县的100多个修理点建立业务协作关系,成为当地一个能够排除各种汽车空调故障的**门店。

从大学生到个体的修理人员,畅焕珍的人生道路是戏剧性的转折。她对记者说,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自己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不仅父母理解了,还清了债务,买了房子,有了家用轿车,还每年为国家缴税2万多元,雇了5个员工,每年发工资5万多元。

如今,她自己学会了开车,利用休闲时间还买基金和炒股,家里有了小宝宝,生活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