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农村发展的项目——"蟹二代"的农家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当下,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不少年轻人因为高收入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其中大部分是好不容易跳出农村的大学生,父母也多希望自己有个安稳的工作,但是往往为了些许蝇头小利,放弃人生大计。适合农村发展的项目很多,他们原本是高收入白领,但是社会的压力让他们回到了农村,做起来和父辈们一样的蟹农。从此背着蟹二代的名头闯出了一条卖蟹的新路子。适合农村发展的项目有不少,其中农家乐*为广泛!

白领辞职回归渔村创业

农家乐抖掉一身“土气”

苏式门楼、青砖铺地、园林小景曲径通幽,每间包厢摆上古玩字画……“蟹二代”徐卫经营的农家乐在阳澄湖的莲花岛上显得****。再听名字“蟹村草堂”,乍一看以为误闯入了哪户书香门第。“很多人跟你一样,以为这里是喝茶听书的地方,不会跟农家乐扯上关系。”适合农村发展的项目!每次看到有人以店为景拍照片,徐卫满腔的自豪感立即被调了出来,“我就是要将土里土气的农家乐做洋。”他说,他希望农家乐不仅是一个卖蟹的平台,更是一个细细品味蟹文化,游客一个聊天的落脚地,让人来了不想走。

“前几天,客房几乎每天都客满。”长假期间,莲花岛上人流如织,徐卫农家乐生意自然也很好。中午时候,客人多,徐卫自己下蟹池抓蟹、绑蟹,老婆吕琴则一会儿端菜,一会儿结账,还要刷刷微博、**,忙得脚不点地。与岛上大多数只收现金的农家乐不同,徐卫接手生意后还给店里安装了银行**机,“来我们这儿的商务客人多,装上**机,方便多了。”

31岁的徐卫是土生土长的莲花岛人,2003年从上海体育学院毕业后,在外闯荡了两年,又在苏州园区一家健身馆当了3年主管。4年前,回到莲花岛,帮助父亲打理螃蟹生意。在家中,他们分工明确,父母负责20亩阳澄湖水面的螃蟹养殖,徐卫和老婆吕琴打理饭馆和客栈的生意。适合农村发展的项目!说来农家乐还是徐卫和吕琴的媒人。2007年,吕琴到“蟹村草堂”吃饭,与徐卫相谈甚欢,两人渐渐就走到一起。随后这个苏州城里的姑娘,辞去了干了5年的管理岗位,嫁到了莲花岛,夫唱妇随。当记者问到,一个城里姑娘嫁到乡下,是否遭到家人反对时,吕琴笑了笑说:“以前的事我不想提了,只要现在一家人开开心心就好。”

吕琴说,大闸蟹开捕后,她每天起早贪黑,有时候半夜还会接到订货或者快递的电话,“去年十一长假,因为太忙没办法吃饭,我腰围都瘦了两寸,别人放假时,是我们*忙的时候。”她说,蟹季里,2岁的女儿只能送到城里父母家,“两个人,四只手,真的忙不过来。”

适合农村发展的项目!吕琴在店里主要管帐和招呼客人,更新网站和微博,也是她的日常工作。而这个城里来的姑娘,也把一些新鲜的经营理念注入到农家乐中。她喜欢苏州古典园林,在农家乐设计时,把苏式园林的精致融入农家乐,在岛上几乎“一只面孔”的农家乐中,显得*树一帜。她说,希望这种变革,是一种蟹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有知识有闯劲不怕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