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做什么赚钱?大学生返乡快乐赚百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村官做什么**?**对于农村人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这满是**的农村是*佳的**聚集宝地。脸朝黄土背朝天,或许你还在为农村的待遇而感到不公,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人生的价值呢。村官做什么**?他们是一群有着别样理想的大学生,既然打工能够**,那么为什么不能回村里做些别人没法做的生意呢。或种花或种菜,总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女大学生“村官”冯素金:种花香满村

对闽西武平县城厢乡园丁村的花农来说,2009年的冬天特别冷:野生花卉富贵籽身价暴跌至二成左右,连成本都不够;一些花农甚至发誓再也不种花了。

就在此时,到村里工作不到3个月的女大学生“村官”冯素金却打起了租地种花的主意。她坚信花卉是园丁村朝阳产业,关键要调结构、上规模、拓市场,“只有做给村民看,才能引导群众干。”

如今,冯素金多方筹资20多万元建成的15亩花卉基地长势良好,明年冬预计将实现产值30多万元。村官做什么**?在她的带动下,园丁村的花卉种植面积从2009年的500多亩增加到1300多亩,规划实施的“十里花廊”已现雏形。村民亲切地称她为“泥腿子大学生‘村官’”。

2009年8月,在武平农村土生土长的冯素金从福建农林大学农学专业毕业,来到园丁村任村主任助理兼妇代主任。生在农村,考上农大,读了农学,*后又回到农村,她觉得一切都很自然。“考上‘村官’时我就想,可以利用自己所学服务农民,改变农村面貌。”

然而,农村工作并非冯素金想象的那么简单。村干部和村民对她高看一眼,说她是省里派下来的干部,生活上也照顾到家。但这种客气实际上是一层隔膜。对这位20多岁的姑娘,村干部不知道让她干什么,村民不相信她能干什么。她自己一时也十分失落,找不到工作的着力点。

有一次,冯素金偶然听人议论,说新来的大学生没礼貌,路上给她按喇叭,竟然不理。村官做什么**?一脸困惑的冯素金请教村支书,才知道这里按摩托车喇叭除了警示旁人,还有打招呼之意。村支书还告诉她,以后碰到村民应主动打招呼,骑车也可以按按喇叭问个好。冯素金豁然开朗:做好农村工作,必须从了解农村、了解农民入手。

2009年10月,村民廖某捂着红肿的脸找到冯素金哭诉丈夫钟某家暴。冯素金当即拿出相机拍照存证,随后邀上调解主任入户调解。一进门,钟某满脸怒气,叫道:“我打老婆关你们什么事?你们给我滚!”冯素金没有动怒。一天工作做不通,就天天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后来她了解到家暴的根源是钟某家境贫困,就建议他种花脱贫,还帮助协调贷款。*后,钟某主动向妻子认错,保证善待妻子。

这次调解成功,让一些村民改变了对冯素金的看法,也使她增强了做好大学生“村官”的信心。2009年冬,面对凄风冷雨的花卉业,她毅然决定租地种花,振兴花卉产业。

意想不到的是,刚开始时,几乎没有人支持她。父母靠养猪为生,对花卉一无所知,既怕血汗*投入血本无归,也怕种花把大学毕业的女儿永远拴在农村。村民们则觉得这位姑娘不知天高地厚,甚至不愿意租地给她,怕她付不起地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