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我选择在中关村创业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他从偏远的湖南农村到北京中关村创业;没有背景、没有人脉、没有高学历,也没有在大公司历练的经历,他却完成了一次次角色的转变;从书商到家居图册设计再到创建品牌中国联盟,王永的创业经历,让人们看到了机会——中关村不仅仅是高***企业、**科技人才的聚集地,同样也是怀揣梦想的普通人创业的天堂。

从出版图书收获**桶金

认识王永是在第九期中关村创业讲坛上,也许因为他是这个讲坛上为数不多的从事着高科技企业以外的职业。

“我做图书出版的一个原因是在这方面有过一些接触。从1996年到1997年,市面上1/3的书都是我的公司设计的。”王永说,当时多数书商整体文化素质不高,与他们相比,他也算有点文化和经营头脑上的优势。

1999年,王永察觉到经管类图书是社会上的热门选题,他很快就着手策划了**本书《中国总经理》,加上他“精明”的营销策略,这本书卖得*,前后一共卖了15万册,挣了近**元。

“当年大多数书商广告意识很淡,许多人不会营销。”王永说,在长春的一次图书推介会上,他发现大厅里面空荡荡的,便花了500块*把大厅的广告位买了下来。王永把全开的大广告挂到大门口的一盏大灯上面,让所有进出的人都能看到,不仅如此,王永还特意找了一帮人在电梯里面上上下下,见人就问,“你知道《中国总经理》的书在哪个房间卖吗”?一夜之间,《中国总经理》成了这次推介会上的热点。

从家居图册找到创业的感觉

选择做家居图册设计纯属偶然。王永说,10年前家具厂的宣传手段还十分落后。当时根本没有家居图册的概念,*多叫家具画册。家具厂商通常是用相机把产品拍好,然后洗出来贴在一张KT板上,顾客可以看,但是拿不走。

一次他去家具城买家具,发现没有一本像样的家具画册,他就对售货员说,“我买你的家具,你帮我介绍个客户做画册吧”。没想到,售货员真的帮他介绍了一个客户——香河三五家具,现在“宜美利嘉”的前身。王永就从三五家具开始做起,逐步向整个香河家具画册市场渗透。

从简单的画册设计到场馆装修设计、VI、CI策划、营销策划直到承接装饰工程,王永一步步实现他的设计师梦想。与此同时,他又不断地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如履薄冰”,王永形容当时的境况,他说,“等到你的竞争对手快要赶上来时,你就得重新出发了,你必须永远要比别人快半拍”。

从品牌中国联盟**事业**

在北京的十几年里,王永说自己干了三件事,图书出版、家居图册设计和品牌中国**。目前从事的品牌中国**,投入了王永*多的心血。他称自己干了“别人想做但做不了的事情”。

王永说:“设计师可能多一个少一个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品牌中国没有人做就不行。”王永认为,目前虽然中国经济总量大,但是质量差,中国的企业亟须正确的品牌价值观,需要有人来引导大家做品牌。王永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将品牌中包含的诚信、服务、创新等理念传达给每一个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