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做什么生意好?大四学生零投入赚20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做什么生意好?许多人对于创业感觉很神奇,因为他带来的不仅有名有利还有经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不可抵挡的诱惑。学生做什么生意好?也许你在为自己的未来迷茫,那么何不在学校的时候利用空闲时间做些可以发财的小生意呢。他是眼馋工学院的名人,他是租卖求职装备的小商贩,各凭本事创出了属于自己的小天地,相信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蒋坤现在是盐城工学院的大名人,被大家昵称为“智跑哥”。因为在去年12月,蒋坤用大学创业所*的*给自己的父亲送了一份大礼——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智跑”牌轿车。

“创业**步:不是*,是使命。创业第二步:不是*,是战略。创业第三步:不是*,是团队。创业第四步:不是*,是实现。所以,创业之初,*不是必要条件。创业小成以后,才真正用得上*。”蒋坤在刚入校的时候这样写下他的“创业四步曲”。

学生做什么生意好?蒋坤目前是盐城工学院大四学生,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他按照规划的“四步曲”发展,以“零投入”为吉他商网上代销做起,通过积累广阔的人脉和组建团队进行营销,逐渐形成由生产到销售的一条龙产业,并拥有了自己的吉他生产基地。

从弹吉他到卖吉他

刚进入大学的蒋坤从来没想过他的吉他会跟“创业”扯上关联。他单纯地热爱音乐,钟爱吉他,想象着吉他能够带给他一段浪漫的邂逅。

他加入学校零点吉他社和冰*乐队,每天的课余生活几乎都用来练吉他,他对吉他像着了魔一般,以至于他对这美妙的音乐是通过什么材质发声的问题也产生了浓厚兴趣。

学生做什么生意好?为了了解吉他构造,蒋坤在网上搜索各种相关资料;与**上喜爱DIY的琴友或制琴师探讨制作乐器的木材特性,同他们成为好友;他也经常去琴行偷师,通过“望、闻、问、切”,为吉他“诊断”。现在,即使蒙住蒋坤的双眼,只要敲一敲吉他柄,他就可以判断出吉他的好坏及价格。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份关于吉他赢利的广告映入蒋坤眼帘。学生做什么生意好?他被这份广告的宣传所打动:既然卖吉他能**,自己又懂吉他制材,何不开个吉他店*生活费,还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这个想法让他兴奋,考虑到没有资金,蒋坤决定开淘宝店代售吉他。

开店容易买卖难。蒋坤卖的是**吉他,可淘宝店铺的信誉连一颗“钻”都没有,许多买家只是来看看。一个来自湖南的初中生*终成了蒋坤**位顾客,在聊天过程中,蒋坤了解到这个学生非常爱好音乐,但他的*不够。学生做什么生意好?“你可以分期付款。”蒋坤说,“都是爱音乐的同道中人,我相信你。”这**桶金蒋坤在4个月后才收齐。

蒋母知道这事后“教导”他:要是遇上个顾客*没交齐就跑了,你上哪追款去?可蒋坤却把信任当做“法宝”,“暴利和计较只能带来一次性生意。但如果你真心待人,所带来的将会是长远利益。”遇到吉他在快递过程被损坏的情况,蒋坤都会无条件退货,自己承担损失以保证信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