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农村创业:大学生农村养鸡年赚数百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农村创业,阿帅的鸡蛋很值*,“出窝价”要1.4元一枚。大学生农村创业,阿帅的鸡蛋挺吃香,年产300万枚还三天两头供不应求。大学生农村创业,大学生农村养鸡**数**。眼前的阿帅,是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腼腆小伙。

阿帅本名郭帅,26岁,是上海*批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已经在崇明向化镇阜康村服务了3年。1年半以前,从没养过鸡的郭帅包下镇上500亩林地,创办合作社,饲养芦花鸡;如今,打着“村官阿帅”名号的芦花鸡蛋在崇明已小有名气,但凡尝过鲜的游客临走时几乎都会捎上一两斤。

大学生农村创业,大学生农村养鸡,树林里散养芦花鸡

有了长江隧桥,向化镇离上海市区已不算远。开车不过1小时,记者便在一片芦苇荡后找到了郭帅和他的“芦花鸡散养基地”。四处一看,这儿连间办公室都没有,两排简易工棚是宿舍,还有一间用来存放新鲜鸡蛋的保温仓库,除此以外,就只见满树林的芦花鸡了。

2008年夏天,从上海海洋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郭帅来到阜康村,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情况熟悉之后,郭帅开始跃跃欲试:“崇明是个生态岛,资源很多,可农民们的致富门路实在太少,我应该因地制宜摸索做些创业项目。”

   郭帅的想法得到了镇、村**的支持,但对他设想的项目,当时几乎没人认同:芦苇编织,不行;红薯加工,不行;种桂花树,不行……当郭帅说出林下养鸡,听到的还是一片反对声:“养什么不好,养鸡?养鸡太辛苦、风险大……”

不得已,郭帅**从村民中寻找合作伙伴,转而游说两个在市区上班的大学同学。虽然谁都没养过鸡,但“闯一闯”的念头让3个人很快凑出了启动资金。随后,郭帅从南汇请来一位养了20多年鸡的“老法师”周师傅,请他当“技术总监”。

   周师傅设计了一整套养鸡的操作流程,还帮他选定了芦花鸡。毛羽黑白相间的芦花鸡原产山东汶上,以成熟早、产蛋多、肉质好闻名,*大的好处是,芦花鸡灵敏好动、善于觅食,适合林下散养。

去年4月18日,**批6000羽芦花鸡苗从山东空运抵沪,住进了郭帅他们精心预备的大棚。

大学生农村创业,大学生农村养鸡,电烙铁烫平小鸡嘴

虽然请了饲养员和技术员,但这里的大小事项郭帅几乎都要亲力亲为,拌料、喂料、捡蛋、装箱、赶鸡、修棚、打网……郭帅感触*深的是拌饲料:“先得从市场上买回上百斤一袋的玉米粉、豆板、米糠和麦麸,然后放在水泥地上用铁锹来回铲,每天都要花上半天时间拌料,但只够鸡们吃**。”去年的梅雨季,连着几日下大雨,积存的玉米粒结了块,这让郭帅*终放弃成本较低、但效率也低的自拌饲料,改向饲料厂购买。

林下养鸡,*关键是防疫。倘若一不留神有几只鸡得了病,后果会很严重。鸡苗落地后的4个月里,需要注射的疫苗有10多种,有的滴眼睛、有的滴嘴巴,有的打在胸肌上,有的扎进翅膀里。那一阵,郭帅黝黑的手臂被鸡们抓得伤痕累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