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狸的创造者是谁?阿狸创造者的创业故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阿狸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个漫画形象,大家在浏览博客、微博时总会发现这个可爱的小小身影,那么大家知道阿狸的**者是谁?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下面来看看阿狸**者的创业故事吧。

阿狸有两个“父亲”,一个是称为阿狸之“父”的徐瀚,是阿狸形象的创作者,还有一个是“教父”于仁国。二人是梦之城的创始搭档,前者负责创作,后者是CEO负责运营。

阿狸**者的创业故事:选择互联网讲故事,低成本起家

说来很有趣。阿狸这个形象是徐瀚在高中课堂上画的,*初他准备模仿机器猫画一个猫型的卡通人物,可是越画越像一只可爱的小狐狸。2005年,他为了讨喜欢卡通人物的女友欢心,把阿狸的形象完善了一番,成了现在的模样。

与传统目标定位为小朋友的动漫角色不同,阿狸的目标客户是从15到30岁以上的人士,以女性白领为主,地域涵盖一线到三线城市。因此,如何吸引成年人的目光并迎合其口味,对阿狸来说是一大考验。

在于仁国看来,会讲故事是阿狸成功的重要因素。“通俗来说,阿狸的绘本是成年人的‘心灵鸡汤’。”他说,阿狸的绘本主要是传播普世价值观,但它并不是一个**的角色,有粉丝会把它当做自己,因为阿狸和他们的心路历程很相似。

从2009年开始,梦之城陆续推出阿狸绘本《阿狸·梦之城堡》、《阿狸·永远站》,就占领绘本市场,跃居当当网、**网动漫绘本****,总发行量高达100万册。

阿狸**者的创业故事:阿狸也懂得用互联网的手法粘住用户。

“我们的用户群基本是互联网一族,我们就把互联网作为了重要阵地。”于仁国此前曾当过投资人,曾看过很多动漫公司的案例。他发现,这些公司之所以做不大,主要存在着产业链不健全、盗版、没有供应商等多种问题,所以很难得到合理的回报。因此,在运营阿狸时,他和团队也清楚地看到了现实环境,“拍片子成本太高,要借助互联网的渠道,成本比较低,而且传播效率高。”

经过梦之城团队的努力,以阿狸为原型的QQ表情、漫画、绘本等很快在QQ、门户网站以及微博上火起来,聚集了大批人气,仅是阿狸的表情就有几千万的使用量。现在,它的微博关注粉丝超200万,是人人网上拥有*多粉丝的原创动漫形象,居百度贴吧国内原创动漫形象首位。

阿狸**者的创业故事:卖产品、做授权盈利

虽然阿狸的绘本销售成绩出色,但于仁国并不认为绘本发行是阿狸的商业化试水。“只是有了好的创作,很自然地将之出版成册,绘本并不能成为阿狸的支柱性商业模式。”在他眼里,阿狸的周边产品销售,为梦之城赚取了第一桶金。

所谓周边产品,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售卖动画片内容,销售周边产品以及做授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