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回家乡创业种草莓一年赚20万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从某一方面解决了********题,25岁的彭小勤大学毕业后就选择了回家乡创业,而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下面就来听听她的创业故事,一个女孩种草莓发财的故事。

工作不顺利,********

2009年6月,彭小勤从西南大学毕业,在重庆一家婚庆公司上班。工资只有800元,却异常辛苦,在父母的劝说下,她决定回眉山就业。然而,回到眉山后,她却一直没有找到合意的工作。

&l*******到工作,那就创业吧。&r*******勤说,“做什么项目好呢?我想过养奶牛、开食品店,似乎都不太合适。”

********,开始种草莓

父母种了10多年的草莓,虽然只有一两亩地,但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彭小琴从小帮忙,对草莓种植也非常熟悉。她做过市场调查,发现草莓的市场价格好,种植草莓有前景。

消息一传开,她*先就得面对村里人异样的眼光,以及“大学生回来种地哦”等讥讽的话语,她总是选择笑笑,转身离开。

“跟他们说不清楚,只要我自己过得好,那就是好。&r*******勤说。好在父母虽然担忧,但终于理解了她的决定,支持她种草莓的行动。

********,巧妙推销草莓,顺利打开市场

彭小勤种草莓的**招,就让父母有些不适应。她放弃自家的地,而是去邻村土地流转了38亩地种植。“自家的地为啥不种?要去租别人的地?”母亲何福枝舍不得,也很疑惑。

彭小勤解释说:“新地种植草莓,细菌少得多,草莓不用打农药,能**原生态。”父母明白了。

2009年8月,彭小勤靠借*、贷款,投入了20万元,栽下了**批草莓苗。投入大,压力也大,“当时就想,走一步算一步,做什么****?要想成功,就得做了再说。&r*******勤说。

育苗、栽苗、搭薄膜,她跟工人一起泡在地里,每天累得腰酸背痛,“草莓要搭薄膜,白天掀开,晚上盖上,光这一项,每天一早一晚都要忙两个多小时,如果刮风下雨,半夜三更还要起床察看。&r*******勤说。

辛苦没有白费,**批草莓很快成熟了。看着红艳艳的草莓,她心里乐开了花,但这样多的草莓,销路怎么办?

她使出了第二招:上门推销。她开着小面包车,用脸盆装着摘好的草莓,跑遍眉山城区各个农贸市场、超市、水果摊,挨个发名片,推销草莓。“每天一早起床摘草莓,送货,常常要到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回来,非常辛苦,**跑下来,话都不想说。&r*******勤说。

天道酬勤,销路打开了,38亩草莓销售一空,加上次年4月收获的草莓,**年草莓种植纯利润20万元,这让彭小勤大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做事有妙招,入园采摘受欢迎

跟其他创业者的故事一样,彭小勤也遭受了不少挫折。2011年4月,草莓红得特别多,而城区内的各销售点,因为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大,根本卖不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