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而立做什么生意赚钱36岁开始3000元起家的创业故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等身材,脸部棱角分明,额头饱满,一副金丝边眼镜后是一双略带笑意的眼睛,平均步行速度是每分钟70步左右,一口略微沙哑的上海普通话。一般人很难把这个每天走入上海曹家渡开开商厦23层的“**人”与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的成千上万的普通市民区分开来。

他就是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现任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的沈国康,他说:想发财就去万通商联找**供货商!

从小到大“精明人”也不安分

1992年,“当时的上海比较‘时髦’的打工是去国外‘洋插队’,还有去深圳打工这两条改变生活环境和提高工资收入的途径,而在上海本地所谓开公司下海基本上是企业的三产、技术服务部之类。”

沈国康是个地道的上海人,但他却不是那种谨小慎微、精打细算的上海人。他不太安分。就在那个绝大多数上海人习惯稳定、富足的打工**的生活方式的时候,他选择了创业。

当时的沈国康已经36岁了。刚刚修筑好一个温馨小家,孩子还不满两岁的他在一个国家机关里,捧着的是令人羡慕的铁饭碗,过着安稳的生活。

“由于自己学的专业是自动控制,而当时国内的电脑市场正开始进入加速期,从熟悉的专业技术领域和迅速发展的市场切入,机不可失,时**来,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

面对亲朋好友的劝说,沈国康坚持自己创业的想法。认识沈国康的人都说,这人很随和,很容易交往,但是也很倔,他认准了的事很难扳回来。12年后,谈起当时自己的坚持,沈国康显得更加坚定:“风险总是有的,小资本做小企业,任何一个企业都是从小做起的,只要方向正确,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他“一意孤行”,怀揣仅有的3000元积蓄作为创业资本,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在选择做电脑产品贸易还是做产品开发的问题上,沈国康选择了后者,因为他觉得只有做自己的产品才能真正立足市场,这也使得今天的博科成为了国内拥有自主产权*多的管理软件企业之一。由于是小本经营,沈国康选择了软件产品的开发,因为软件开发投入了更多的***的智慧、思想和时间。

方向明确之后,沈国康与几个伙伴一起开设了上海博科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并以*快的速度研发出了当时****套基于Windows平台的财务软件,从当时正在普遍兴起的财务管理软件开始,迈出了踏向软件产业的**步。市场也给了博科的创业者相当丰厚的回报,博科财务管理软件当年就获得了超过50万元的利润。

以小见大喜欢盒饭的道理

从创业开始,沈国康就与盒饭结了缘。沈国康*喜欢的工作餐是几元*的盒饭。博科成长的10多年里,他吃掉的盒饭不下7000盒。

对于吃盒饭,沈国康有一套自己的理论,甚至还从吃盒饭中吃出了做生意的心得,并具体地应用到博科的软件产品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