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一个深圳女孩艰辛的创业经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直到有**,百般无聊之中的张松打开了一本书,书里面夹着的是一张书签,这是一种用植物标本做的书签。

张松:“这么大的一片叶子,就可以卖3元*,像这样一片叶子可以做成好几个书签了,因为看到这个东西能够卖*,我们那里到处都有,从来就没有谁想到把它当作商品去卖,去开发出来。”

张松的家乡就在湖南怀化的大山里,这些东西不仅到处都是,而且分文不值,张松决定自己也去做一些书签,家乡的花花草草就是制作书签的好原料。

现在只要进山,张松就有说不出的兴奋,在他眼中,山里到处都有他的财宝。张松:“这个草很好用的,看形状可以做小女孩的裙子、辫子和耳环,通过染色以后染成黑色的、紫色的,做小辫子和耳环是很像的。”

2002年,当张松**次到山上寻找这些花草的时候,周围的乡亲对张松的行为多少还有一些误解。

张松:“周围的人不理解,他们说打工几年在外面不知道是搞了些什么东西,这些花草几千年都有,人家还认为我是拿来做药的,是不是采了一些**,找了做药材的。”

凭借着小学学到的植物标本制作方法,张松照着样品做出了**批书签。张松的父亲却认为他是在不务正业,就在父子之间僵持的时候,张松收到了一封奇怪的来信。

张松:“这封信是从深圳寄来的,一个叫刘燕飞的人,信里面问我那个跳舞草的事,她感到很好奇。”

原来,张松在离开广东前曾给一家杂志社投过稿。写的就是一篇关于跳舞草的故事,他回到怀化不久,杂志上刊登了他的这篇稿件。

张松:“写的是一个湖南小伙子种植跳舞草发家致富的故事,而且赢得了一位江西女孩的爱情,这其实是我的一个梦想。”在回复这封远方的来信时,张松又想起了在广东打工的日子。

这次张松要试一试,这种在广东能卖三、五元的东西,他到底能不能卖出去。2003年春暖花开的时节,张松不顾父亲的反对,又制作了100多张书签。

张松:“当时我做的都是书签,我认为学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所以想都没想就把它拿到二中门前来卖,但是看的人很多,买的人并不是很多,从上午摆到下午,整整摆了**,卖出去五张,一共才卖了七元*。”

在学校门前摆地摊,张松的**批作品让许多城里孩子嗤之以鼻,认为他的作品没有什么档次。听着学生们的议论,看着一大堆卖不出去的书签和贺卡,张松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刘燕飞:“有**,我收到他的一封信,信里面就夹了几张卡片,他在信中写到要我给他提一些意见,我拿给那些同事看,她们都不看好,她们觉得这种卡片没有什么市场前景,当时我很看好这种项目,我就给他提了一些意见。”

当时,树叶书签在市场上到处都是,刘燕飞建议张松制作花草贺卡,张松对学校周边市场进行调查后,制作了800多张有花有叶的贺卡,这次张松把目光盯上了学校周边的商店。

商店**:“当时看起来还是比较时尚,新颖,但是我还是一种试探的心理,刚好他送过来是4月20号,后来就是五一和五四青年节,年轻人看到觉得还可以,销量也还可以,拿了一百多张,销了几十张,只剩下一二十张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