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注意些什么?平凡草根曲折做百万富豪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要注意些什么?每个人都有实现愿望的可能,只是看你怎么去实行,面对着自己的将来,有些人碌碌无为,有些人奋起直追,即使没有很好的底子,同样也能闯出一片天。创业要注意些什么?之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创业成功,主要还得考虑创业能力与技巧的因素,看似坚持到底就能*爆致富,其实背后的曲折经历,让人多次黯然伤神。创业要注意些什么?他能够**200万,她能够5**600万,就连负债70万都能会本140万,你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做了就*了!

80后硕士卖涂料年销售额达200万

他是80后,他是四川大学化学工艺专业的硕士,作为*生子的他也有机会继承父亲的企业。

毕业之后他却放弃了城里的工作机会,甚至没有选择继续在父亲的企业中打拼,反而在毕业一年之后用东拼西凑的资金创办了自己的品牌水性漆企业。

如今他的年销售额已达200万,客户遍及平度、莱西、莱州、潍坊等地。创业要注意些什么?11月6日,笔者来到平度市平信涂料有限公司,与这个年轻的总经理面对面,听他讲述了他自称“很简单”的创业经历和他始终坚守的“倪氏创业经”。

川大硕士回家乡

11月6日上午,笔者到达平度汽车站的时候,倪平早已等候在那里。创业要注意些什么?**眼看上去,他给人的感觉就是直爽和干练,还带有一些掩饰不住的书卷气。在去公司的路上,倪平告诉笔者,从四川大学化学工艺专业研究生毕业之后,本来教授也有意留他在实验室继续工作,而且在城市里也有很多的就业机会,“但是也许是受父亲的影响,我从来都没想过要去求职找工作,一直想自己做企业,而且当时我爸爸也想让我回家来接手他的厂子,所以毕业之后就顺理成章地回家了。”他说。倪平的父亲很早就开了工厂,主要生产经营自行车配件,在平度当地也是小有名气。

2007毕业之后,倪平听从父亲的安排回家接管了厂子,他似乎与生俱来的经营才能也得到发挥。“其实那时候自行车越来越少,自行车配件的生意已经不好做了,所以为了厂子能继续生存下去,我就跟我父亲商量转型的问题。”倪平一边开车,一边告诉笔者。此后的几个月,倪平打破原来单一的产品模式,不断联系新的客户,开始利用已有的车床为一些大型太阳伞、太阳能热水器企业生产产品配件,找到新的**点之后的工厂开始慢慢进入转型期。

大学里就研制出漆配方

创业要注意些什么?从学生时代起,他就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创业项目。研究生*后一年,他就一边做着毕业设计,一边开始借助实验室的材料研究新的水性漆配方。“因为本身就喜欢这一块,而且当时就觉得随着国内对于环保漆要求的提高,尽管竞争激烈,但是这个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倪平说。凭着自身的禀赋和不懈的努力,在临近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倪平自己的水性漆配方就已经基本成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