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铃创业第一人的精彩创业故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周稀稀:彩铃歌手

周稀稀,眼下**爆的彩铃歌手,**张专辑就被100万元买断。周稀稀,曾经是北京邮电大学的高才生,却放弃了*热门的专业前景,一心想做音乐人。周稀稀,一度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痛苦挣扎,为了挣*糊口,开始尝试做彩铃,没想到一举成名,财源广进。

“不务正业”

问:《等咱有*了》,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歌名,也算是你*新专辑中的一个主打,很多的彩铃都用到这*歌,可能一些朋友已经了解了《等咱有*了》,可能*想问的就是你现在有*了么,生活状态好多了么?

周稀稀:比以前是好很多了。(相关新闻:解密李嘉诚的创富之谜)

问:以前大学毕业选择这条道路,很多人都反对,都觉得你真是不务正业,别人骂你的时候你生气吗?

周稀稀:我不觉得,我只觉得有一天我会证明我做的是对的。

问:你*想做的是什么?

周稀稀:我喜欢创造的感觉。音乐是我人生**个梦想。所以坚持到现在,有5年了。学业我也没放弃,顺利地从北京邮电大学毕业了。

问: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不错的学校,想上这个学校,也得付出很大的努力。怎么上了学以后,不好好学自己的专业,钻研下去,天天搞创作?

周稀稀:**年我是全年级的**名,但是第二年基本上时间都耗在音乐上了。每天写歌,找感觉,坚持到现在,回想一下,也许我没有第二次的勇气了。

问:找到感觉了么?

周稀稀:那时的歌还是有人喜欢的,至少我的妈妈喜欢我以前写的那些作品,但音乐是有一个时尚性的,不可能说你写给自己人听就可以的,它必须有一个流传性和时尚性,所以彩铃的出现给了我一个机会。

接触新事物

问:自娱自乐之外还得让别人认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到彩铃的?

周稀稀:是2000年4月左右,打一个朋友的电话,听到一个狗叫的声音,一问才知道是彩铃。接下来就听到很多很多不同风格的彩铃,然后自己开始做,由于有以前做音乐的底子,上手要比那些业余的快得多。

问:写歌的人很多,唱歌的人想成名的我也接触过很多很多,但通过彩铃这个媒介,展现给大家的,好像并不是很多?

周稀稀:所以为什么称我为彩铃歌手**人。歌手是我的本质,彩铃是我的特征。

问:你为什么想借助彩铃这种方式?

周稀稀:因为一种新生事物的出现,毕竟存在一定的争议,争议的结果就是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如果一个作品出现之后,没有人去表示关注,这个作品就是失败的。

问:谈谈你的作品吧!**个彩铃作品是什么?

周稀稀:**个彩铃作品是《学校恐龙满地跑》。创作的初衷是一个心态问题,就是身边的不是风景。没想到很受欢迎。

问:能给我们来一段吗?

周稀稀:行。“都说学校的美眉好,我来学校就到处找。看了半天我直想说,我晕倒。”大概就是这样的。因为我对中国传统的诗词比较喜欢,写的时候就对平仄、押韵、对称等等比较注意,比较符合中国传统诗词的风格。调侃的意味也挺浓的,这是彩铃的特征。我觉得把中国诗词的风格和调侃的意味结合在一起,这应该是音乐前进的一种象征吧!要有人敢于尝试别人不敢尝试的事情,这样才会有进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