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做点小买卖做啥好呢做点小买卖最适合女人创业赚钱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想自己做点小买卖做啥好呢?几乎所有的人在买东西时都会遇到回找零*难的问题,想自己做点小买卖,可没有什么人真正去考虑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想自己做点小买卖,做点小买卖,*适合女人创业**。

然而,一位普通的厦门下岗女工却从这一问题中发现了商机,并**了一个新行当——替人兑换零钞**。

现在,她靠干这个“零本****”的新职业,每月拿着3000元的高薪,过上了舒适的日子。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下岗女工如何发现这一新职业,又是如何把它做大的吧……

想自己做点小买卖,做点小买卖,小生意人的难题:兑换零钞真难

今年36岁的肖芸,原是厦门华伦纺织有限公司纺织车间的一名挡车工。2000年3月,由于车间内部班组重组,她不幸下岗了。

肖芸的一位在厦门第八市场摆豆腐摊的同学得知她下岗的消息后,就劝她也摆一个摊子试试。肖芸同意了。

通过一番市场调查,肖芸发现厦门别的市场都有蜜饯摊点,**自己家门口的石亭市场没有蜜饯摊点,她便决定填补这一空白。于是,在2000年5月,肖芸从银行办了****,用2000元作为资本,开始了她的“蜜饯嫂”生涯。

想自己做点小买卖,做点小买卖,蜜饯0.5公斤才卖几元*,很多顾客仅买0.25斤左右,而且顾客们经常拿着伍拾或百元大钞来买,因此,肖芸经常陷入无零*找的窘境。无奈之下,肖芸只好经常跑到旁边的摊点兑换零*。刚开始,人家还勉强兑换给她。可后来,别人就换得不那么乐意了,有的甚至看到肖芸走过来就说没有。

有一天,一位客人在肖芸的摊点买了1.5公斤桃脯,应该付给肖芸18元*。客人付款时,却掏出了百元大钞让肖芸找给他。肖芸翻遍自己的*包,也没有凑够应该找给客人的82元*。

   不愿放弃这笔生意的她只好让客人在自己的摊位前等一会儿,她则拿着百元大钞去别的摊位换零*。可当她把*伸到别人的摊位前,还没等她开口,摊主们就摇头说“没有”。肖芸先后问了十几家摊位,可就是没有一个人肯换零*给她。无奈之下,她只好用这一百元,在一家食杂店里买了一点东西,这才把零*兑换出来。

想自己做点小买卖,做点小买卖,经过了几次这种没零钞找的窘境后,肖芸为了能做好生意,每天收摊后,不得不想办法找人帮忙换好零*。所幸当时她每天所需的零钞数额不是特别大,而且刚好肖芸有一位同学在公交公司做售票员,她前一天把几百元的整钞交给做售票员的同学,第二天同学下班,经过她摊位前就可以把零*返还给她。

开始一段时间,由于肖芸的蜜饯摊在整个市场属*家经营,生意相当不错。可好景不长。不久,肖芸就发现市场的另一角突然出现了一个和自己同样的蜜饯摊点。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新的蜜饯摊点又相继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