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做什么好?我们身边的80后创业故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80后创业做什么好?如今我们身边的80后,正在努力抒写着自己的奋斗史,他们其中的很多人也**了一个又一个**,从这些80后创业故事里,我们会受到启发,人生不能复制,但可以借鉴,然后走出自己的一条路。

80后创业做什么好?80后创业故事之从店长到**

3年前,娜子还是西站一家服装专卖店的店长,每月拿着4000多元的高工资,“除了店不是我的之外,**的心**超过了**。”3年时间里,她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自学成了深谙服装搭配的“时尚达人”。

当初选择服装行业,纯粹出于个人爱好,可娜子什么都不懂,看着路上的那些美女一个个收拾得光鲜亮丽,她觉得自己真的需要多多接触这个行业,将自己的喜好落到实处。在当店长的3年时间里,她不停地从网上学习服装搭配技巧,购买时尚杂志充电,琢磨每个季节的流行趋势。

“有些女孩长得很漂亮,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却不懂得怎么打扮自己。在为她们搭配服装的同时,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只要是自己适合的,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娜子说,她的小店风格偏重个性,老顾客旦旦就是这样一个被她“打造”出来的美女。

旦旦是一位中学教师,穿着风格过于单调和朴素。职业套装几乎成了她的“工作服”,活泼、热情的个性**被不匹配的服装“包裹”起来。经过娜子的设计,黑灰短西装上衣、齐膝长裙和复古牛仔裤的混搭,让“一成不变”的旦旦个性四溢又不失稳重,也让她成了小店的固定顾客。

80后创业做什么好?80后创业故事之向父母借*开店

娜子是“月光族”,上班的前两年基本都是工资发多少花多少,没有额外的存款。第三年,她意识到打工不是**之计,必须开始规划自己的长远发展。于是,她每个月从工资中取出2000元存进卡里,就这样存了一年,她有了2万元存款。

两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创业者可能是一笔足够的资金,可是对于一心想在汇胜开店的娜子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在汇胜开店,前前后后算下来投资成本接近10万元,剩下的8万元从哪里来?她想到了父母,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毕竟自己在兰州创业,老家天水的父母条件也没有那么充裕,思忖再三,娜子*终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父母一听8万元,虽然嘴上支持,可还是劝娜子考虑周全。一心想着创业的娜子坚持自己*初的想法,“我当时就告诉他们不要担心,这8万块*是我问他们借的,肯定是要还的,当时我还坚持要写借条,遭到了父母的**。”娜子说,父母不同意写借条,自己也没有执意写,只是心里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将8万元还给他们。

“周围的朋友都没有想到我会向父母借*,他们中间有支持我的,也有劝我放弃的,10万元的投入如果打了水漂,那将意味着一无所有。”娜子说,她知道朋友的担心不是多余的,他们更多的是想到了她的父母,不想父母再为她操心,但是,娜子的决心没有动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