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应该做什么?"七人帮"花2000赚6亿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毕业生应该做什么?大家都说大学生就想纯洁的白纸,走向社会的时候手里什么都没有,没有经验,没有技术,没有**。其实大学生有的是无限的动力。毕业生应该做什么?就是武汉大学的7个研究生,毕业后他们创建了“七人帮”,平均年龄28,凑*2000元下海,两手空空*了近6个亿。毕业生应该做什么?并不是说所有的大学生出校门后就只能去打工,自己**业未尝不可,只要你有能力有信心,那么小本投资也不错,商界的大部分**都是从小项目做起的,相信你也可以!

毕业生应该做什么?七人帮的光辉创业史

当代集团“七人帮”———周汉生、艾路明、张晓东、张小东、潘瑞军、贺锐、陈华,平均年龄28岁,*大37岁、*小23岁。

1987年,他们都在武大枫园就读。

艾路明:研究生会主席、哲学系研究生

张晓东:研究生会副主席、生物系研究生潘瑞军:研究生会副主席、生物系研究生张小东:研究生会***、新闻系研究生周汉生: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生物系研究生贺锐:化学系研究生陈华:生物系研究生“当代”创业三阶段1988年7月20日,成立武汉市洪山区当代生物化学技术研究所,七个创业者分步“下海”———刚成立时,2人“探水”,5人兼职(4人在武汉高校教书,一人在深圳工作)。

1993年3月———1995年底,成立当代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两项国家*炬计划项目,兼并扬子江制药厂,资产达到3700万。

1996年,“当代”集团所属“人福科技”上市,成为武汉东湖开发区*家上市公司。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毕业生应该做什么?创业格言

创业团队,相互间要多沟通,每个人都要常反思,要在冲突中学会宽容,保持团队的稳定,企业才能蒸蒸日上。

做企业要有耐心,心理素质一定要好。看准了事情,不要急着出手,要静静地等待时机。

投资管理的失误是难免的,某个时期团队某个人的决策造成了损失,不要相互指责,必要时提醒一下就行了,关键是要共同担当起责任。

企业管理的失误大都是在企业上升期犯下的,企业效益下滑就是上述失误的反映。

“当代”CEO周汉生16年前,武汉大学7位研究生凑了2000元“下海”,创建武汉当代生化技术研究所。如今,当代集团总资产为17亿元,其中净资产为6亿元。当年两手空空的研究生,如今已是为数不多的富人。

毕业生应该做什么?东拼西凑,2000元起家

1988年7月,艾路明研究生毕业后,从家里拿出1000元,周汉生等人又凑了1000元,在洪山区注册成立当代生化技术研究所。“7个人中有4个是学生物的,大家觉得做生化技术比较有把握。”周汉生辞去水生所的工作,与艾路明一起**“下海”,其他几个人边教书,边经营这个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