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年逾七旬老太激情赚亿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创业不分时间先后,不分失败成功,能够走上这条道路的都是好样的,有些中老年人虽然年龄大了却依然活力四射,有些年轻人,看似青春却浑浑噩噩混日子。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看看下面的湖北妞妞食品董事长你就知道了。从50岁开始奔波,60岁二次创业,70岁走进世博会,她的人生不虚此行,他的世界是辉煌的。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只要你充满**,那么就快来创业吧,只有创业才能永葆热情胜青春!

50岁,她从只有20平方米的小面包房开始创业,5年后创立“妞妞”品牌,走上连锁发展之路。

60岁,她走进高等学府,获“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由于年龄超过任课教授,她被奉为总裁研修班形象大使。

65岁,“妞妞”西饼连锁店发展至近百家,年产值过亿元,但是创业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年龄而减退,她选择襄樊大头菜,开始二次创业。

年届70岁,她带着“隆中牌”襄樊大头菜走进了世博会。

“世界上有三大酱腌菜:韩国泡菜、俄罗斯酸黄瓜和中国榨菜。我希望有**能改写这个历史,让”隆中牌“大头菜成为**第四酱菜。”——湖北妞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爱洁。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小面包创出***

宋爱洁从来就是一个勤劳和“不安分”的人。

上世纪50年代末,宋爱洁在原襄阳县土产公司工作,后调至东津区当烟草技术指导员。这是一个男同事都倍感吃力的岗位。一年四季风里来,雨里去,每天早出晚归,整日奔波在山间地坎、农田阡陌。

一起工作的四十多个女同事,相继调离。只有宋爱洁选择了坚持,而且一干就是13年。

十载寒冬,十载冰霜,一朝阳春自不知。期间的辛劳,宋爱洁很少向外人提及。但在宋爱洁看来,正是这段“吃苦岁月”为自己筑起了日后成功的基础。

1992年,长期躬身于田间劳作,造成腰椎滑脱,宋爱洁不得不从钟爱的岗位上退了下来。此时,她已年逾半百。

一段短暂安稳的退休生活之后,宋爱洁萌生了创业的念头:“三十多年忙习惯了,停下来,反而不适应。水面泛舟四平八稳,这样度过余生可惜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得知襄樊市人民广场附近有家小面包房准备转让。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回家与老伴合计之后,宋爱洁毅然接手了这家面积不过20平方米的面包房。连同“港澳面包”这个店名,一起盘下的还有一台打面机、一台油炸机和一个烘烤箱。“走出这一步,从感性上说是一种不安于现状的冲动,更是为了证明个人奋斗的价值。”宋爱洁说。

创业之初,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配送等事务,都必须靠从未涉足过面包经营的宋爱洁一手操办。

不会做面包,请前店主留下一个技术员协助三个月。为了让面包口味更接近市民需求,宋爱洁一边经营,一边遍访上海、广州、武汉等地的面包名店,虚心讨教,钻研技艺,回来后结合襄樊本地人的饮食习惯和口味,悉心改良。开发出来的新品种,她都要一遍一遍地反复品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