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故事学习大学生创业经验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学生创业早已不在新鲜,很多人都创业成功了,下面来分享几则大学生创业的故事,相信会对正准备创业的你带来启示。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会有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创业成功。

大学生创业故事一:“借”老促销

2008年,罗汉明和同学开办了一家环保产品公司。他们拥有一种节能产品的**自主产权,在所做的营销网站上一炮打响,每天问价,要求订货的客户源源不断。

让人困惑的是,好几次,外地来公司订货的客户考察了公司,看过产品,都表示满意,但签约时总有些不放心。后来,和一个用户深谈后才得知,公司全都是二十几岁的小年轻儿,怕有闪失。罗汉明灵机一动,招来一名懂技术会营销的退休工程师“坐镇”,从此销售形势大变。罗汉明实为总经理,但名片上却印的是业务员。

大学生创业点评:传统习惯,积势成疾。年轻既是优势,但做市场**时很难取得别人的信任。遭遇发展“瓶颈”,要找出症结所在,换个思路,人不变我变,就能迎来创业的一片艳阳天。

大学生创业故事二:当“渔大夫”

李强农学院的同学在农科所或科研单位就业后,他却选择在江南的一家渔业养殖场打工,待遇不好,工作十分辛苦。对此,很多同学嘲笑他,一个**大学生沦为**打工仔有所不值,家人也很不理解。李强却有自己的职场规划,先苦后甜。

原来,他是在拜师深造。在打工两年里,他利用技术员的合理身份,遍访周边牛蛙、甲鱼、螃蟹等养殖场,向**渔技师学艺。自认为成了这方面的行家里手后,他辞工回来,办了一间“渔大夫”诊所,为遍布市郊八十多个养殖场”送医送药”。由于技术**,专业熟,本市又*此一家,那些患了“渔病”的养殖户只会想到他。为避免遭遇全部损失,尽管开的“诊断费”和*疗费相对较高,也乐意付。现在,吴强年“出诊”收入在八万左右。

大学生创业点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世人不屑的平凡岗位中积累自己的创业优势,找准市场需求的空白点,后发制人,就能占领行业的制高点。有别他人,才显另类,聚财有后劲。

大学生创业故事三:养猪致富

25岁的男孩子本该过得很惬意,找份工作,守着父母,交个女朋友,平日上班,周末约会。可邢志寅却辞去了工作,只身一人来到郊区创业,终日与猪为伴。“我也想找个女朋友啊,可谁家姑娘愿意跟我一起在这里养猪呢?”2010年9月20日,邢志寅带着自己从广西巴马县引进的14头种猪扎根良王庄,开始养殖巴马香猪。“这是我长这么大记得*清楚的日子,其实,我更想记住另一个日子,就是我淘到**桶金的那**,可是,一年多过去了,还没有看到任何希望。”说到这里,邢志寅有点失落。这一年多来,除了低价卖出几只香猪给别人做宠物,他没有谈妥一个愿意长期购买猪肉的客户,资金无法循环,每天一睁开眼,哪里都需要*。

缺*,似乎是每个创业者都无法摆脱的困境。本市人力资源**告诉记者,据不**统计,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创业,资金的来源绝大部分都是依靠父母。而在创业初期,基本都是高投入低回报,甚至是零回报,那么,资金越充裕才越容易坚持下来,才能逐渐走出困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