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文盲小伙儿10年赚一亿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许多人在年纪很小的时候为选择项目而发愁,有些人在打工*不到*的时候为*什么*而苦恼,其实创业灵感就在身边,只要有**的勇气就能行。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从一个小木匠成长为一个文具连锁大王,走过的路曲曲折折坑坑洼洼,但是*后能*到一亿,充分的说明了毅力在创业中的重要性。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十年如一日,就能*1亿!

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商海中的“救命草”

邱文钦一边承揽着自己的装修工程,一边在四处寻找别的**门路。1991年冬天,机遇终于光顾了诚实肯干的他。

这一年,邱文钦一个在深圳市东园路开名片印刷店的老乡因生意不景气,欲将名片店转让出去,转承费只要三四千元。经过一番市场调查,邱文钦大胆地将这个名片店接手承包了下来,和店子一起接过来的还有原来店里的2名员工。

这是一间只有7平方米的小店,一台破旧的手摇名片印刷机就是店里全部的生产设备,但邱文钦却是兴奋异常,因为这是一间属于他自己的店子,第一次做老板的他被创业的激情撩得激动难抑。

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店子所处位置不错,然而生意却不景气,邱文钦认为主要是员工责任心不强、缺乏主动性造成的。于是他马上制订一种激励制度:规定员工每联系印刷一盒名片,就在原有工资的基础上提成10%。此举一出,2名员工也一改以前那种得过且过的工作态度,每天想方设法为店里联系业务、招揽生意,同时也为自己增加了收入。不久,邱文钦名片店的生意做活了。

但由于名片店里机器设备老化,每天无论邱文钦怎么紧张,*多也只能印制二三十盒名片,除去成本、房租和员工开支外,也就所剩无几了。他想更换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但他一打听,更换一台新的名片印刷机器,差不多要上万元,而邱文钦一下子又拿不出这么大一笔*,这使他又犯了愁。

一次,一位文具店的业务员来给他推销名片纸,随身的挎包里还插着一大包钢笔、圆珠笔及其它文具。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邱文钦看到这些东西眼前不禁一亮,他想:自己可以一边印名片,一边卖文具,这样两不相误,并且在名片店里卖文具也挺配套的。说干就干,他利用自己精湛的木工手艺,在名片店的内墙一侧,做了个精致的文具售货架,再装上透明玻璃,一个漂亮的售货架立马就成了。开始的时候,邱文钦只是在这名业务员手中购进一些文具,零星搭配着卖,谁知到月终一结账,他竟然发觉,自己零零碎碎卖文具*的*,已经超过了每日辛辛苦苦做名片*的*!

邱文钦不禁惊呆了!他马上意识到文具这个小行当里蕴藏着巨大的利润空间。但是让一个文盲去卖带有强烈文化色彩的文具用品,能行吗?邱文钦开始心里也直打鼓,可他后来转念一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自己认准了,就一定义无返顾地走下去。再说自己虽说没有文化,但可以请一些高智商的人来给自己出谋划策,以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信是可以克服自身缺陷的。如此一想,邱文钦的信心就更大了。

年轻人做什么项目好?1991年正是深圳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各种各样的公司、写字楼一家接一家地开。文化办公用品的需求量很大,文具市场前景广阔。经过这一番仔细调查,更坚定了邱文钦挑战自我的决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