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打工不如开小店赚钱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给人打工不如开小店**”这句话经常听人提起,如今就业压力大,工作难找,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选择了创业开店!虽然开个小店并不是简单的一件事,但这却无疑是实现“**梦”的*快途径。给人打工不如开小店**,或许,周锋锋的故事就是一个样本!

许多饱尝职场艰辛的白领打工一族都有一个梦想:自己创业当**。2002年从上海理工大学毕业的周锋锋怀着梦想,来到深圳。朝九晚五的节奏让他觉得生活渐渐没有了**。2005年三月,他和朋友合开了一个大排档,可选址不当,半年后就关门了。一番调查后,他把目光定位在了进口零食上,打算开一个优派生活的便利店。

给人打工不如开小店——万事开头难

2008年四月,周锋锋再次创业,起步很艰难,光选址就花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初看中的华强北地段因为一个月租金就要几万块,*后不得不放弃。后来偶然发现福田新区委附近旁一个不错的位置,门面虽不大,35平方米,但是租金合理,每平方米不到200元,更重要的是没有转手费。经过市场调查,周锋锋发现这个地段消费力不弱,*终选择了在这里迈出自己的第一步。

周锋锋有一个信条:“人没面子,人缘会很差;店没面子,客缘会很差。”因此他很看重装修。平时要上班,只有下班之后才能到店里看看装修进度。那段时间他每晚都忙到十二点之后。

周锋锋回忆说,“刚开始,感觉到做好一件事真的很难。那时每天都很累,但却有种从未有过的充实。”周锋锋是那种事必躬亲的人,从收银机、冷藏柜、货架的购置到营业执照的申领,全部是自己一人完成。

店里的员工张军说:“为了开这个店,**吃了很多苦,从筹备到开张短短两个月里,**就瘦了15斤。”周锋锋说:“累点也无所谓,关键是有时候并不顺利,比如烟草的执照我就跑了三次,*后通过朋友的帮忙才领到。在辛苦前行的时候,得到了很多朋友的鼓励和帮助,正是他们才支撑着我走了下来。”

基础设施算是弄好了,接下来就是人员的招聘培训了,在深圳打拼多年的周锋锋认为,深圳的人员流动性很大,店员的流动性就更大了。为了增强这个小团队的稳定性,周锋锋有自己的秘招——尊重,不仅在物质上尽量帮助他们,在平时也和员工交流很多。张军说他很崇拜自己的**,因为和**在一起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给人打工不如开小店——初尝成功的喜悦

2008年8月2日,是周锋锋计划试营业的日子,但是收银机没到位,直到晚上才勉强开张,还不得不手工收银。令人欣慰的是,结果比预期的要好,没有做任何宣传推介,生意竟然还过得去。

周锋锋坚持中高端定价的原则,把受众群体定位在了年轻单身、生活相对宽裕的白领或者SOHO族。店里的商品比超市和路边小店要贵不少,但来这里的顾客大都是冲着零食本身来的,对价格并不敏感。

在宣传方面,周锋锋坦言自己在天涯社区上的帖子帮了很大的忙。除此之外,他还用了名片和传单。他说:“名片的主要目标是楼上的几百住户;传单的目标是半径一公里内的数个高档小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