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故事:中国鞋王奥康集团王振滔的创业史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王振滔凭借着自己敏锐的市场触,觉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与追求,终于创建了拥有6亿元资产,年产值超过15亿元,创利税1亿多元的中国*大民营制鞋业集团之一——奥康集团。

名人创业故事:敢为人先、**进取

1988年,不向命运屈服的王振滔东拼西凑了3万元,创办永嘉奥林皮鞋厂,开始了他民营制鞋业的艰苦跋涉。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与追求,永嘉奥林皮鞋厂发展成为拥有6亿元资产,年产值超过15亿元,创利税1亿多元的中国*大民营制鞋业集团之一——奥康集团。

名人创业故事:*烧“温州鞋”后的勇进

王振滔兄妹四个,家境贫寒。在他刚刚读到高中一年级时,虽成绩优异,只因自己是兄长而退学,以减轻家庭负担,全力供弟妹上学。十六七岁的王振滔外出谋生的**份工作就是学木工。做木匠的王振滔在湖北见到了不少温州老乡,他们在推销电器、服装、皮鞋,而收入比自己做木工多了几倍,于是王振滔决定改行做皮鞋推销生意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王振滔推销皮鞋的生意做得红红**时,1987年的一场围剿“温州鞋”的暴风骤雨席卷全国。温州鞋成了假冒伪劣的代名词,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烧“温州鞋”的风暴,使温州许多皮鞋厂纷纷易帜,但王振滔却没有退缩,他以“产品体现人品、人品决定产品”的质量观念,办起了“永嘉奥林鞋厂”,就是要用“奥林匹克”精神作为**准则,走出温州众多鞋厂靠仿“**”起步的圈囿,创出温州的品牌。

2001年3月,王振滔在素有中华**街之称的“南京路”上开出了温州鞋业的**家连锁专卖店,在上海引起了极大轰动,为温州企业进军上海做出了榜样。到2003年,奥康皮鞋已在全国成功开设2000多家专卖店,并刮起了中国皮鞋业实施连锁专卖特许经营的旋风,也为中国皮鞋营销模式的变革提供了借鉴。

名人创业故事:把意大利车间搬进奥康

在驰骋国内市场的同时,王振滔以战略家的目光、民族企业家的胸怀,将眼光投向**市场,瞄准世界鞋都意大利。1999年,他在意大利设立设计中心,将***的鞋业资讯以*快的速度带回中国;2000年,他在意大利、荷兰等国设立分公司,将奥康产品打入**市场,当年9月,近万双奥康皮鞋运往悉尼,奥康皮鞋随着悉尼奥运会走向了世界;2001年,他以百万年薪的代价,将意大利设计名师请到中国,担任奥康首席工艺师,加速了奥康产品与世界潮流的接轨;2002年,他将奥康专卖店旗帜插在了美国纽约,现在奥康在欧美、东南亚等地开设专卖店近20家。

然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如何提高中国制造品牌的附加值,是每个企业家面临的大课题。王振滔坚持与**一流品牌强强合作的策略。2003年2月14日,他与意大利鞋业**品牌GEOX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从2003年起,GEOX公司产品在中国的市场推广由奥康全权负责,GEOX公司销往亚洲和欧美市场的产品和辅助设计由奥康负责,同时,双方销售网络资源共享,这是中国制造的产品**次得到允许进入**一流品牌在全球55个国家的50000个销售网点。

名人创业故事:大手笔投资西部开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