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没钱如何创业?看当代80后年轻人是如何创业的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有**有活力,自主创业则是很多年轻人都有的想法,但是年轻人没*如何创业?这可能是很多80后年轻人所困扰的吧,但是有很多创业者的故事,他们是没*的80后,来听听他们的创业故事吧。

80年轻人的创业故事一:大学生“村官”创业开网店

“当初选择报考村官,一方面是为了锻炼,更重要的是为了考公务员,因为大学生村官考公务员有加分等优先条件。”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很多大学生放弃在大城市求职,选择来到基层来到农村当上一名“村官”。

可历经几次千军万马过*木桥的“公考”后,对很大一批没有如愿走上公务员道路的大学生村官来说,今后人生规划的何去何从,艰难的选择与烦恼再次摆在他们面前。

今年6月,绍兴县****尝试,**鼓励大学生村官自主网络创业扶持计划。一个多月来,全县已有10多名大学生“村官”注册成立了网店,其中有6家网店已经步入正轨。

05届毕业生村官网上开店卖男装

“网店开张到现在30多天,已经有60多笔1500多美元的生意了。”尽管这样的销售业绩无法跟很多成功的网店相比,但是对于一个05年毕业,06开始就在绍兴县杨汛桥镇当“村官”的何欣煌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小何是这次绍兴县组织的大学生“村官”网络创业知识培训班中的一名学员,为了这次开网店,小何做足了准备工作。产品定位,货源考察,定价,进货……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先在阿里巴巴上注册了店铺,经营男装。

“一个月下来,店铺里t恤、衬衫、牛仔短裤等男装产品已经有500多种了,”小何说,开张一个月就有这么多订单,有了好的起步,他对今后开店创业充满了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他从“村官”角色向全职创业转型的决定。

当初为了考公务员有“有加分,有优先”,选择了村官,但是经历了三次“公考”都铩羽而归。“眼看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外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自己一直考虑转型创业。”

才一个多月,经过小何的悉心经营,分别有俄罗斯、美国、法国、阿根廷等世界各国的客户发来询盘下订单,背靠绍兴当地服装厂林立,货源众多的优势,按目前的发展速度,据小何预计,今后能够实现每天二三十个订单,每月能做出上万美元的营业额。

与小何同一期培训的马玲,是榆林村的大学生“村官”,她的“博利豪家纺”的阿里巴巴网店主要销售摇粒绒、儿童毯、床上三件套等30多个产品。一个月来,她也已接到15笔国外订单,主要客户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

80年轻人的创业故事二:回乡养鸡拓出致富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