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适合做什么生意夫妻共同创业创造百亿身家神话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女人适合做什么生意?重庆摩托车**老大力帆集团上市,让尹明善和她的妻子、集团财务总监陈巧凤一起被**推到风口浪尖,女人适合做什么生意?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搭档分配?夫妻共**业,**百亿身家**,一起来分享下吧。

20年前,注册资金为20万的“重庆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悄然成立,不久以后,轰达研究所更名为“重庆力帆”。企业的创办者,是53岁的“文化人”尹明善。

20年后,股票代码为601777的力帆股份(601777)在A股市场隆重上市,这不仅为重庆力帆募集到29亿元的资金,也使尹氏家族身家超百亿元。**的***,还是尹明善。

在力帆股份的招股说明书上力帆集团大股东力帆控股的股权构成中,除尹明善持股26。5%外,妻子陈巧凤和两个子女持股比例各为24。5%。随着力帆股份的上市,一向低调不为外界所熟悉的尹明善夫人陈巧凤和女儿尹索微这么多年**次由幕后走向了台前。

女人适合做什么生意?二次创业,夫人的穿针引线

直到力帆成为重庆摩托车**老大的今天,不少人依然百思不得其解,一个当过编辑、做过书商、年过半百、文人气很浓的小老头,为什么会在53岁时毅然决定进军摩托车行业?

是“夫人外交”的功劳,即尹明善的第二任妻子陈巧凤。尹明善的**任妻子于1971年给他生了个儿子,名叫尹喜地。陈巧凤比尹明善要小29岁,而比尹喜地只大4岁。他们结婚时,陈巧凤也才19岁,20岁时就给尹明善生下一位千金——尹索微。

陈巧凤和重庆另一位“摩托大亨”左宗申的妻子袁德秀是亲威关系,尹明善进军摩托车行业,是两位夫人在中间牵针引线的。

当时尹明善还在出版社做编辑,左宗申却在重庆巴南区王家坝经营一间摩托车修理店。一次,左宗申在帮朋友购一辆摩托车时发现由于发动机供给不足,导致整车供应短缺,这个发现让他萌生了进入发动机领域的念头。

女人适合做什么生意?两位夫人在聊起这事时一拍即合,为促成左和尹合作造摩托车,互相在中间牵针引线。

经夫人游说一番之后,尹明善与左宗申于1992年,在重庆成立了“重庆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专门生产摩托车发动机。

尹明善当时发现,把建设集团维修部的摩托车发动机配件买来,组装了再卖出去,成本只需要1400元,而拿到市场上去却能卖到1998元,这是一条无人知道的捷径。

于是尹明善开始了从事“二道贩子”的生意,过了将近半年时间,建设集团才如梦方醒,下令一个零配件也不能卖给尹明善,而那个时候尹明善自己研究所设计出来的摩托车关键零配件已经横空出世。

   通过短暂的积累,尹明善有了500万元资金,他下狠心拿出50万元来搞技术开发,研制当时全国*一无二的100毫升四冲程发动机。接着尹明善又一鼓作气,投资100万元开发出**个100毫升电启发动机,两个全国“**”,一下子就为尹明善赢回3100万元。虽然之后左宗申和尹明善两家分家,各自发展,但这一直被认为是尹明善进入摩托车行业的发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