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故事:傲游创始人陈明杰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傲游创始人陈明杰的创业故事

**每1000个上网的人中,就有16个人使用来自中国的傲游浏览器,傲游浏览器在**市场份额已达到1.55%,超越Firefox2(*狐)直逼Opera(朱雀)。傲游浏览器在中国占有22%的市场份额,仅次于IE.

2005年的**,李明威扛着一个装着棉被的编织袋走出深圳*车站,前去接站的陈明杰看到李明威的**眼时,陈明杰突然感觉自己的哥儿们似乎突然变成了民工。

李明威原本在杭州一家不错的网络公司工作,在一次与多年好友陈明杰通电话时,陈明杰把自己筹划创业的想法告诉了李明威,并向其发出邀请,于是李明威毅然辞掉工作,远赴深圳。

那段时期,陈明杰一直住在香港,为了方便创业,陈明杰在深圳租了一间办公室。所谓的办公室,其实就是一处两居室的普通民宅。除了桌子和电脑,办公室内几乎找不上什么值*的东西。

虽然只有陈明杰和李明威两人,但浏览器项目让两人陶醉、痴迷。其间,陈明杰曾对李明威说:“过段时间再多招几个人,那时我们就可以大手大脚去干事情。”然而,二人在深圳的创业之路只走了三个月,就因一次机遇使得二人转战北京。

一次,陈明杰到北京参加一个投资**会议,几个风险投资商对陈明杰的项目很有兴趣,并表示愿意投资。在北京读大学的陈明杰,其实一直想找机会回北京。所以,陈明杰决定转移北京再战。

回京后,陈明杰做的**件事情就是注册傲游**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浏览器的研发。为了节省费用,陈明杰将办公室选在亦庄开发区一个改装仓库,偌大的厂房被隔成很多小隔断。虽然地方不错,房租便宜,但交通不便。一年后,陈明杰将公司搬到了北京IT“心脏”——中关村。目前公司员工达60多人。

MYIE改变人生

陈明杰1975年于河南郑州出生。从小陈明杰就是一个比较爱玩的孩子,和所有男孩子一样,儿时的陈明杰迷恋电子游戏机,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买不起游戏机,他经常和同学偷偷跑到游戏厅去玩。虽然每次都能过一次打游戏的瘾,但多数时间都会被老师逮到。在班里,陈明杰的学习成绩应该算是中上等的水平。

“因为喜欢玩电子游戏,从小就对电脑比较感兴趣,那时就想自己长大后要学制作游戏或者做些电子东西。”身为傲游科技总裁陈明杰告诉《中国新时代》。

后来,陈明杰报考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自动化专业。1998毕业后,陈明杰迎来了北京汉王科技有限公司的**份工作,一干就是2年。作为一名技术人员,陈明杰觉得在汉王工作的日子很枯燥,每天早晚都是三点一线,他说:“那时就是想做和电脑或者跟技术相关的事情。”

2000年的**,陈明杰在BBS偶然看到一个招聘广告——某新加坡公司在中国招聘工程师。突然间,陈明杰似乎看到了可以离开三点一线的生活路径。他带着一丝希望前往面试,让陈明杰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在40选1的情况下幸运地被聘用。

在去新加坡的两天前,因在新加坡的住所还没有安排好,下飞机去哪儿?一时间,陈明杰有些头脑发蒙。后来,他想到在网上给新加坡的网友发求助帖子,帖子发出后不久,陈明杰便收到一名中国留学生的回复,留学生表示,陈明杰可以去他家住几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