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如何起步?80后钟情机遇激情赚千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生意如何起步?每个人创业的目的不同,当然起步的原因也不同,归根结底还是想要*取更多的**,让自己名利双收。那么做生意如何起步呢?也许你的小小动作会带来致富擦边球,也许别人的一句玩笑是成就你致富的关键,有人说80后是杯具的群体,其实80后是一群有梦想和**的群体,善于把握,善于经营。做生意如何起步?已经沐浴在创业阳光中的他们是如何走出**步的,如何*取**桶金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钟情机遇的80后***千万!

案例一:一场大雨脱贫*6000万!

怎么能快点**?他是在“人间天堂”失业的大学毕业生,他是一个只能租破旧平房,煤炉烧水待客的小公司**。他创业初期吃尽苦头,但是挺过来后,去做成了中国互联网史上的**,那就是中国化工网。一场大雨浇出来的**,一场大雨浇出来的5000万!他是怎么破产又创业的,让孙德良来告诉你!

做生意如何起步?只要存在信息不对称就能够卖*

1995年,孙德良从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加入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

“那家公司创造的商业模式,和现在主要门户网站的盈利模式都一样。”孙德良回忆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精通外语的他,偶然参加了公司的一项工作:把国外通讯社、报社在互联网上的奥运报道翻译出来,出售给当时还不能派记者出国采访的国内媒体,大*了一笔。

“可惜,当时没有网民,这家公司的*,不足以使他们支撑到网络赢利的那一天———尽管他们的方向正确。1997年,公司破产,我也失业了。”

但这段经历让孙德良感受到了互联网的魅力。更重要的是他意识到:只要存在信息不对称,信息就能够卖*。

失业的孙德良,不想离开互联网,但当时的杭州,找不到第二家互联网公司。做生意如何起步?为了脱贫,他想自己做一个网站。想到浙江的服装产业很兴盛,他决定从服装网起步。

1997年10月16日,杭州武林广场要召开一个服装博览会,孙德良去做市场调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参展商和观众都浇得无影无踪。

有点沮丧的孙德良想起有个老同学在附近化工公司工作,于是前去避雨。孙德良发现同学有整整一抽屉的名片,都是全国各地大大小小化工公司的,“我当时眼前一亮,决定做化工网。没有市场调查,也没有可行性分析,全凭感觉开始。现在想来,真是幸运,因为化工原料的价格变化快、和国际接轨早,完全符合互联网特性,而浙江又恰好是个化工大省”。

几个同学一起凑了12万元开公司,其中2万元是孙德良父亲“用自己的老脸担保”借来的高利贷。最早的办公室在那处破平房里;买不起服务器,就以每月19美元的价格,在美国租了10兆虚拟主机。

做生意如何起步?走楼梯比坐电梯

**个客户是孙德良“攻”下的。他去上虞市拜访一家化工公司。中国化工网制订的会员费标准是:**年1.2万元,以后每年6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