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则白手起家致富小故事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白手起家致富小故事很多,可是,真正做到从一无所有变成腰缠万贯的能有几个呢?小编从网络中搜集了十例这样的致富小故事,哪一个都不是容易做到**的,看看人家是怎么白手起家的。

致富小故事之摇身一变成了“万元户”

广东海丰县莲花山下的顾莲峙村,长期以来依然过着借*买米,乞油点灯的日子。改革开放后,这个穷村焕发了生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赤贫之地,今朝果树飘香。如今的顾莲峙村已成为海丰县莲花山镇的*富村,仅种果一项,年收入就达100多万元。

种果,是该村脱贫致富的“绝活”。做生意缺*怎么办,早在1982年,老农甘谭因地制宜,**在村后坝上种上桃李,第二年就收4000多斤李子,第三年,他便摇身一变成了村里*个“万元户”。

在老甘的影响下,全村掀起了种果热潮。人们炼山打穴,运基肥、找贷款、寻种苗,把山前山后都裁遍了,甚至连砂砾地、石头岗也种上果树。数年后,顾莲峙村便迎来了“岭南佳果四时春,杨梅柚桔次第新”的丰收景象。在今日的顾莲峙村,用村民自己的话说,现在算是实现了第二次翻身。走进顾莲峙村,记者看到那外墙装修华丽的新楼宇鳞次皆比,大屏幕彩电、录像机、摩托车、电冰箱等**电器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

致富小故事之一把*烧出30万元

1989年,谢永新从部队复员回到广东连县的福源村,看到家乡依旧这么穷困,他不禁眉头紧锁:怎样才能使这个穷山窝走上富裕之路呢?福源村地处石岩地区,四周全是石头山,若搞耕种养殖业肯定不行。俗话说:靠山吃山。对!就在“山”字上做文章。谢永新争取到镇信用社的支持,承包集体石山,办起了一条年产万吨的石灰流水生产窑。做生意缺*怎么办,一边生产一边摸索,终于掌握了配料,*候,出烟等全套生产技术,产量逐步提高,生产出来的石灰,具有细滑、雪白粘性强的特点,深受用户的青睐。产品不过夜,随产随销,一把*燃起的生意越来越红*。

自1989年点燃一把*至今,日均生产石灰达30吨,年获利润近30万元,成为村中农民**致富的楷模。

致富小故事之化腐朽为神奇

广东省清远市长石村青年谢汉生利用“树仔头”制作形态别致的盆景供应市场,仅1994年已收入15万元,成为深山沟里致富的佼佼者。谢汉生所在的村子背靠深山大岭,有丰富的树桩资源,以往农民把树头当柴烧,每担仅10元至20元。

随着人们生活的逐步富裕,社会上花卉盆景销势看好,他就萌发了巧做树头文章的念头。1988年,他来到广州芳村花地,拜师学艺。经过半年的刻若钻研,他基本掌握了树桩盆景的栽培、造型等技艺。回到村里,他在屋后开辟了一块半亩大的树桩盆景园地,从山上采挖来树桩进行树桩盆景栽培。**年把树桩栽活,第二年上盆修剪,第三年经形态想象进行艺术造型成为商品出售。他制作的树桩盆景有榆树、红枫,雀梅、南天竹、之角枫等30多个品种,千姿百态,使人在盆景的小天地里也能领略到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做生意缺*怎么办,六年来,谢汉生靠这些“树仔头”已收入近40万元,树桩盆景园地已发展到近3亩地。现在,他还学习根雕的制作,看来他的野心真不少哩!

致富小故事之白手起家的“大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