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元创业做什么好4年用50万元赚回3000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50万元创业做什么好?50万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想要投资创业,需要谨慎。一脸憨厚,不擅言谈,是鞍山北方忠正风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彪给人的**印象。这个刚走出校门4年的小伙子,用50万元创业资本创下了3000余万元的固定资产。他不但是********典范,也是鞍山民企中后劲十足的少壮派。

找项目考察百余家企业

2008年,刘正彪还是辽宁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大四的学生,与其他同学一样,他也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找份稳定的工作,还是去实现自己心存已久的创业梦想?刘正彪选择了后者。利用大四实习的时间,刘正彪用平时攒下来的*,*自一人踏上了考察之旅。先后走访了河北、山东、山西等8个省20多个城市的100余家企业。但这次旅程并不顺利,刘正彪住着几十元一宿的小旅馆,吃的是包子、面条等快餐,在考察企业时不是被拒之门外,就是遭门卫白眼。虽然考察屡屡遇挫,但并没有浇灭他心中燃烧的创业**,反而提高了刘正彪的交际和沟通能力。

经过研究和考察,刘正彪*终将创业目标锁定在中小型风机上。因为,风机的用途十分广泛,而且是易耗品,市场需求量很大,鞍山又有生产风机的技术和专业人才。但是他的创业梦想却受到父母阻挠,因为父亲经商多年,深知从商的艰辛,他更希望儿子能够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过着踏踏实实的生活。可刘正彪却希望能够像父亲一样干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此事,他与父母产生了分歧,一度与父母关系闹得很僵。心潮澎湃的刘正彪根本无法放弃自己想闯一闯的想法,*终在他的坚持下,父母拿出了为他准备的50万元结婚*,同意让他试试。

跌跌撞撞摸索经商门道

2009年,大学毕业后的刘正彪回到鞍山,招兵买马着手创办自己的企业。那年5月,鞍山北方忠正风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张了。一切准备就绪,可是订单却迟迟没有接到,工人们在厂房里闲着打起了扑克、下起了象棋。*大的压力如同大山一样逼来,初出茅庐的刘正彪尝到了创业艰难的滋味,回想起父母的话,刘正彪承认自己当时过于冲动。不过刘正彪始终没有气馁,自己默默地承受着压力,他鼓足勇气一面自己出去揽活,一面聘请有经验的销售人员搞销售。不久后,刘正彪终于签下了大连的一笔2万元的订单。可是这**笔生意不但没*到*,反而还赔了2万元。因为在技术上的不完善,导致生产出来的风机出现多处缺陷,多次带着工人连夜赶到厂家维修。虽然赔了*,但是让自己的产品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和完善,订单也开始不断找上门来。

订单有了,但由于产品档次低,利润空间又小,企业运转**年并没有*到*。刘正彪边经营边摸索,不断改变打法,直到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研制的新产品LY/LG系列节能环保风机的问世,摸着门道的刘正彪这次尝到了创业的喜悦。这个系列产品比传统产品的效率大大提高,而且噪音极低,不但在供暖企业中受青睐,在大型冶金、电力等生产企业也得到好评,很快在东北地区打开市场,并且在国内其他地区也受到认可。

企业成行业后起之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