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故事:北大才子卖猪肉另类创业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上因一则关于“北大大学生猪肉倌”的新闻而热*朝天。大学生创业历来是社会的焦点话题,卖猪肉是否适合大学生呢?下面随小编走进这些北大才子的猪肉事业吧!

1月27日,陈生**的“大学生猪肉倌”正式在上海12个菜市场里亮相。这个宣称“卖猪肉也要卖出北大水平”的“壹号土猪”董事长向媒体透露,这50多个“大学生猪肉倌”月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而管理层更有10万元以上年薪,与办公室里的白领不相上下。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连线“壹号土猪”相关负责人林秀花,她向记者证实公司新进工作人员中不但有大学本科生更不乏硕士毕业生,而这些“大学生猪肉倌”均毕业于陈生和陆步轩共**办的“屠夫学校”。

上海菜场实地观察:

大学生猪肉倌斯文有礼,**传统形象

“每500克肋排43.8元、大排39.8元、小排36.8元、脊骨27.8元……”,在上海菜市场里,陈生卖的土猪肉不便宜,价格几乎是普通猪肉的两倍。但在陈生看来,“一分价格一分货”。据介绍,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大多是圈养的“洋猪”,平均四五个月就能出栏,但土猪的饲养周期达到10个月至12个月,价格自然高。

陈生曾对媒体记者直言,相信“卖猪肉也可以卖出北大水平”。在他看来,运用先进的管理和营销理念,可以在猪肉销售这一传统行业开辟“蓝海”,为大学生们提供新的就业空间。

在上海的一些菜市场,一线卖肉的“猪致富车www.zhifuche.com肉倌”说起话来斯文有礼,不少还架着眼镜。这一销售模式也改变了“猪肉倌”光着膀子大声吆喝的形象。

据林秀花介绍,目前“壹号土猪”上海分公司共有108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大专、本科学历,而且都是陈生和陆步轩共**办的****所屠夫学校毕业生。林秀花说,一线“猪肉倌”的月收入也达到3000元以上,管理层更有10万元以上年薪,这一薪酬与办公室里的白领不相上下,“猪肉倌”目前对大学生的吸引力一点不小。

北大猪倌陆步轩直言:

如今大学生卖猪肉,会有精明长远的打算

说起大学生卖猪肉,陆步轩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自从这个“北大才子”街市卖肉被媒体曝光后,他就一直处在**的暴风口。而昨天,本报记者在采访时获知,陆步轩如今已是“壹号土猪屠夫学校”的荣誉校长。

据林秀花透露,陆步轩和陈生早在学生时代便是朋友,两人在北大就读时还是师兄弟关系。2008年8月,陈生邀请陆步轩到广州,提出共办壹号土猪“屠夫学校”。两个北大的“卖肉佬”,一拍即合。进而,陈生出资办学,陆步轩为壹号土猪屠夫学校编写教材,内容涉及市场营销学、营养学、礼仪学、烹饪学等学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