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做什么好呢?越挫越勇两年赚80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毕业做什么好呢?大家都知道当前几乎所有人的学历都是大学生,所以不管做什么工作基本要求就是大学生,这也就让大学这个门槛变得越来越松,毕业的人能力也是越来越低。毕业做什么好呢?毕业等于失业,没有经验没有资本,想要通过自己走一条通天大路,一两年是不行的。可他就是不信这个邪,2008年,他从吉林财经大学毕业,与父亲商量投资5万元做起了“青蛙王子”,两年来,每年都能通过青蛙净*80万,成了当地有名的创业小**。

毕业做什么好呢?愈挫愈勇自己挣学费

2004年,王理刚上大学一年级,父亲在湖南省经营着一家餐馆,生意非常红*。2005年,父亲决定拿出所有的积蓄将餐馆的规模扩大,这一决定遭到了王理母亲的反对。毕业做什么好呢?但是当父亲征求王理的意见时,年轻气盛的王理说了这样一番话:“做了的话,有可能会失败,但是不做的话,这一辈子都会后悔,所以我支持父亲。”王理是家中**的孩子,在父亲眼里,他是大学生,有文化,观念新,他的话让父亲下定了继续投资的决心。但事与愿违,家中的积蓄因此全部赔光。

家里失去了**的经济来源,王理不得不靠打工来挣学费。他先后做过书本和饰品生意,不仅解决了自己上大学的各项费用,*后毕业时竟然还有两万多元的存款。

毕业做什么好呢?放弃高薪回乡创业

由于投资失败,原本开朗热情的父亲**变了一个模样。父亲的状态让王理觉得十分愧疚,他决定给父亲找点事做。

2008年6月,王理从吉林财经大学毕业,在广州找到了一份月工资6000元的工作。下班之后,王理就会去市场转悠,他发现市场上出售的青蛙不但卖得快,而且价格还不低。经过调查他发现自己的老家很适合青蛙的养殖。随后他又在网上查阅了大量政策、技术和市场方面的信息。得到的答案是:养殖青蛙,政策允许,并大有可为。

2009年1月,王理辞去工作,带着5万元积蓄回到老家湖南省沅江市茶盘洲镇,承包26亩地,和父亲一起搞青蛙的规模养殖。毕业做什么好呢?在创业初期,他和父亲通过反复试验、摸索,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遇到技术方面的难题,他就利用远程教育上网查询信息,通过网络向全国养殖**咨询,几个月时间就写出超过30万字的养殖笔记。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摸索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沅江当地水土气候的青蛙养殖技术。

毕业做什么好呢?创业之路一波三折

青蛙养殖技术问题解决了,下面就是办养殖许可证的问题了。由于王理养的黑斑蛙、虎纹蛙属于****保护动物,需要到**林业厅或**林业厅授权的部门办理养殖许可证。在王理之前,湖南省没有规模养殖的先例。王理非常着急,再过五六个月青蛙就会长大,到时如果许可证还没办下来,青蛙就不能出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