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穷山村80后大学生辛酸创业史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大学生自主创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依然是倍受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家庭穷困的大学生创业。下面是一则偏远穷山村里的80后大学生的辛酸创业史!一起去看看吧!

1989年出生的康斌,来自甘肃天水市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母亲的一件毛衣穿了七八年都舍不得换,父亲在工地没日没夜地劳作,舍不得吃、舍不得喝,一个冬天也*多拿回六七千元。”家境的贫寒、父母的辛劳,一次次触动着康斌幼小的心灵,他决心要好好学习,改变家庭生活状况。

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这对于康斌来说,既是高兴的事,更是一个崭新的奋斗生活的开始。

“山旮旯里出个大学生不容易,再困难也不能荒废孩子的前程呀。”在乡亲们的资助下,康斌带着东拼西凑的1200元,含着眼泪走出了山村。报到时,学校了解到他的困境,及时为他办理了“绿色通道”手续,帮助他顺利入了学,让他安心学习。

父母的期盼、乡亲的资助、学校的关心,给了康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强自立的*好办法是勤工俭学。**份勤工俭学的工作,让康斌刻骨铭心。

到学校报到不久的康斌,找到一份在商场前发宣传单的工作。**天工作是个周末,七月的烈日下,连续坚持8多个小时,不断地向稀疏的行人发放传单,双腿站麻了、嗓子喊哑了、衣服湿透了,终于发完2000份传单,拿到30元工资。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映着万家灯*,*自走在回校路上时,一想到贫穷的家境,康斌擦了把眼泪:“困难是暂时的,坚持就是胜利。”

就这样,康斌先后做过家教、卖过电话卡、发过广告传单、送过报纸等……靠着不断努力,他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学费、生活费等,还能补贴家用。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也正因如此,他懂得了生活的不易,更学会了勇敢面对,也积累了丰富的社会阅历。

就在康斌步入大三时,弟弟也考上了大学,至此,家里的经济负担一下变得更重。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我清晰地记得,那时每个学期母亲都要去亲友家借*。”在康斌的记忆之中,母亲每年*头疼的,就是为兄弟俩东借西凑筹学费,看到母亲无助但满怀希望的眼睛,康斌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可以为母亲分担一丝生活的负担。

“我不想看到母亲到处借*为难的样子,为减轻家庭负担,我决定休学一年,选择创业来挣*维持家用、帮弟弟上学。2012年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就这样,康斌*终说服了父母,休学一年,一个人提着行李开始在石家庄打拼。

“创业确实很难很累,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创立了石家庄清大教育。”康斌自豪地说。在校大学生创业怎么样?万事开头难,*先是资金的问题,他打遍了手机上所有的电话号码,到处借*,到处碰壁。面对这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很多人都怀疑,更有人劝他止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